无障碍说明

连平仅取2分鲁能出线有悬念 背靠背PK马来西亚弱旅必须双杀

腾讯体育3月12日讯 开场14分钟即0-2落后的情况下,凭借佩莱的神勇发挥,鲁能主场2-2战平卫冕冠军鹿岛鹿角。但2连平只拿到2个积分,虽然鲁能在出线的竞争中还没有完全落于下风,接下来3、4轮背靠背和柔佛DT的较量,李霄鹏的球队必须双杀拿到6分才有戏。

2连平!鲁能亚冠正赛7战不胜

由于去年只拿到中国足协杯的亚军,反而让鲁能在亚冠处于了一个相对有利的小组,除了卫冕冠军鹿岛鹿角之外,庆南FC是亚冠新军,马来西亚球队柔佛DT更是其他3强争取双杀的对象。但小组赛首轮做客面对庆南FC,鲁能仅仅是2-2战平对手,未能打破已经笼罩10年之久的恐韩症。

与卫冕冠军鹿岛鹿角的对决,鲁能开场14分钟就0-2落后,生死时刻又是佩莱挺身而出,用梅开二度帮助球队虎口拔牙拿下1分。但2连平,不仅让鲁能在小组出线的形势中变得微妙,更为尴尬的是,亚冠正赛已经连续7场不胜。2016赛季的末轮小组赛,鲁能客场0-0战平武里南联,随后1/8决赛两回合与悉尼FC全部战平,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但1/4决赛与首尔的较量,鲁能1平1负出局。

虽然正赛连续7战不胜的过程中,鲁能拿到6平仅1负的成绩,但拥有费莱尼和佩莱双塔的情况下,新赛季的小组赛前2轮不胜,让鲁能的出线前景变得微妙起来。

2战仅取2分!3、4轮背靠背必须双杀柔佛

虽然柔佛在主场以1-1逼平了庆南,但这个小组的形势就是鲁能、鹿岛和庆南3支球队争夺2个出线名额。鲁能客场战平庆南、主场打平鹿岛,决定出线命运的比赛,将交到第5轮主场和庆南、以及末轮客场和鹿岛的对决,最后2场比赛打出自己想要的结果,鲁能才能确保出线。

但最后2轮开打之前,4月份背靠背和柔佛DT的2场对决,在小组赛前2轮均战平的情况下,已经逼得鲁能必须对对手实现双杀。柔佛DT虽然几乎没有出线的可能,但却扮演着出线阻击者的角色,鲁能、鹿岛和庆南,谁在柔佛DT身上掉链子,可能就是最后的出局者,庆南先在客场被柔佛逼平的情况下,鲁能能不能抓住机会?

柔佛DT虽然被认为是本组实力最弱的球队,但亚冠正赛的首秀,客场对阵卫冕冠军鹿岛,仅仅输了1-2,而主场和庆南打成1-1平,则证明了这支球队虽然是弱旅,但绝非鱼腩。4月9日主场和柔佛DT的较量,并不担心鲁能拿不到胜利,但4月24日前往马来西亚的客场,在双线作战的密集赛程之下,鲁能还得面临东南亚气候的严峻考验。

除了保证自己双杀柔佛DT之外,庆南和鹿岛的背靠背较量中,鲁能也期待有一支球队能完全占据上风,拿到2胜或者1胜1平的成绩,这样鲁能最后2轮的竞争对手只剩下一个。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