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鲁能中场漏洞太大 费莱尼作用很有限

腾讯体育3月12日讯 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继续进行,山东鲁能主场对阵鹿岛鹿角。最终,鲁能在0-2落后的情况下,凭借佩莱的两个进球,主场2-2艰难战平对手。央视解说贺炜和徐阳,也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盘点。

鲁能中场需要加强

比赛开场阶段,徐阳认为鲁能中场需要加强:“李霄鹏看起来对鲁能中场的防守能力还是不满意。以前鲁能后腰用的王彤,能够专职于防守,但今天费莱尼、蒿俊闵、周海滨这几名球员都有进攻能力,防守上还需要再加强。”贺炜也认为:“至少这几名球员需要更明确一下分工。”

第10分钟,鹿岛鹿角首开纪录,贺炜认为:“这个丢球还是和鲁能中场防守不足有关,蒿俊闵这个位置后面缺少足够的保护,只能是后卫线拼命的回追。比赛开始到现在,鲁能在后腰位置上的漏洞至少有三次,前两次对手都有射门,而这次则造成了丢球。”徐阳表示:“个人感觉应该让蒿俊闵和周海滨拖后,把费莱尼往上顶一顶,不过现在周海滨的位置更接近于前腰。”

李霄鹏必须做调整

三分钟之后,鹿岛鹿角由伊藤翔再进一球,对此徐阳认为:“这个丢球根本上还是因为,鲁能没有封堵住对手的出球路线,在中圈弧这个位置,鲁能出现失误不是一两次了。现在这种情况李霄鹏应该有调整了,目前看来费莱尼打后腰可能还是在调整状态的阶段,或许这时候把周海滨撤回来与蒿俊闵打后腰,在语言上的呼应能更强一点。”

贺炜则笑称:“在这样一个工作日的下午,恐怕刚刚进场的球迷还意外比分牌坏了。现在鲁能还有时间,其实在真正丢球之前,对方已经警告过鲁能至少两次,而且王大雷也意识到了潜在的危险。而且鹿岛打进第二个球之后,”

鹿岛应得“黄点套餐”

第20分钟,鹿岛鹿角球员禁区内手球,佩莱点球命中。徐阳认为:“这个犯规除了点球之外,主裁判还应该再给三竿健斗一张黄牌。而且之所以造成这次点球,主要是鲁能边路进攻一直处在高速推进的状态当中,打了鹿岛一个措手不及。这波进攻鲁能没有浪费一秒钟,这种态势需要延续。”贺炜表示:“打到这时候,场上比分1-2,但是李霄鹏心里多少能有点底。”

费莱尼状态仍不佳

佩莱进球之后,鲁能的表现仍然处在下风。徐阳认为:“今天感觉费莱尼的状态还是不好,在球队的存在感不高,踢了二十几分钟没有怎么露面,感觉依然还是和球队处在一个磨合期。”贺炜也认为:“尤其是对像这样的球员来说,因为名气太大,所以球迷对他的要求肯定会更高。”

而对于鹿岛,徐阳表示:“鹿岛鹿角这支球队很特殊,他们是日本联赛少见的一直坚持巴西化踢法的球队。所以你看虽然他们节奏打得不是很快,但是经常能在不经意间制造出威胁。”

张弛攻守全能

第40分钟,张弛错失一脚得分机会。对此徐阳认为:“鲁能这次配合打得不错,就是张弛最后射门这一下的技术没有控制好。而且张弛确实是一名能在攻守两端都提供帮助的球员。从摆渡、回做、射门。而且现在来看,鲁能这几波攻势打得都不错,利用身高优势。”

仅两分钟后,佩莱就在禁区内一记重炮破门。贺炜认为:“确实这段时间鲁能连续的攻势,感觉上距离进球已经不远了。通过这个球,也是能感觉佩莱这个活真是个体力活,确实不太好干。”徐阳评论道:“虽然是佩莱进球,但最好的是蒿俊闵的出球,那一瞬间佩莱、周海滨都在禁区内,就一个高球往周海滨头上送,这一下战术就全出来了。”

主场比赛不容有失

下半场比赛,徐阳认为:“因为鹿岛上一轮小组赛是拿了3分,所以今天他们在客场对鲁能的比分,对结果的要求更宽松一些。但是鲁能不一样,如果这场拿不下鹿岛,小组出线会比较难办。如果能拿下胜利,那么接下来两场对柔佛的背靠背比赛就很轻松了。”贺炜对此表示赞同:“小组赛一共只有三个主场,每一个都很关键。”

随后鹿岛浪费了一次绝好的得分机会,徐阳表示:“鲁能主要出了两个问题。席尔瓦禁区内拿球的时候,戴琳为什么不靠近他呢?二是费莱尼退防的时候节奏没有跟上,吉尔对自己又太自信,导致在边路没有将球抢下来。”

鲁能延续高空轰炸

65分钟左右,鲁能利用一系列定位球机会向鹿岛禁区输送高球。贺炜表示:“下半场鲁能目的很明确,蒿俊闵罚的定位球就是起高球。每次抢点的时候,鲁能阵中身高最高的三个球员,身边都挂着一个鹿岛的后卫,两只手紧紧拽着他们的球衣干扰起跳。”

下半场比赛,蒿俊闵位置后撤,对此贺炜感到比较遗憾:“蒿俊闵的位置还是应该前提一些,因为他是有传出致命一传的球员,几乎每次传球都能让进攻变得更简单,属于鲁能中场的绝对指挥官。其他球员也应该尽可能帮助蒿俊闵减轻负担。”徐阳也认为:“李霄鹏可能想,恨不得再多给我一个蒿俊闵。”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