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冬会女子冰球俄罗斯零封加拿大夺冠 暂列奖牌榜首位

腾讯体育3月12日讯 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昨晚在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结束倒数第二个比赛日争夺。女子冰球决赛,俄罗斯以2-0击败加拿大,夺得金牌,日本队以2-1险胜美国,摘得铜牌。截至目前,俄罗斯在奖牌榜以40金38银31铜居首,中国以1金2银1铜与加拿大并列第13位。

大冬会女子冰球共有六支队伍参加,分别是俄罗斯、加拿大、日本、美国、中国和瑞士队。小组单循环赛中,俄罗斯五战全胜高居榜首,加拿大4胜1负紧随其后,日本队3胜2负排名第三,美国队2胜3负排名第四,中国队只击败瑞士,1胜4负位居第五,瑞士队五战皆墨排名垫底。

半决赛,俄罗斯以10-0完胜美国队,加拿大队以5-1击败日本队。决赛中,俄罗斯队再接再厉,顶住加拿大队的冲击,最终以2-0击败对手,夺得金牌。季军争夺战中,日本队经过加时以2-1险胜美国队,收获一枚宝贵的铜牌。

高山滑雪最后一个小项是男子回转,数十名选手参与角逐,最终俄罗斯运动员埃菲莫夫发挥出色,两轮过后以1分27秒14的成绩夺得金牌,奥地利选手雷特格贝获得银牌,法国选手拉萨特获得铜牌。

本届大冬会高山滑雪共产生9金,俄罗斯4金2银3铜成为最大赢家,滑雪强国奥地利拿到3金3银,瑞士收获2金2银2铜,捷克和意大利1银,法国和瑞典分获2铜。中国高山滑雪队派出了刘浩原、郑文博、高智乾、韩雪容、郑铖铖、汤晨晨、董欣参赛,没有夺得奖牌。

越野滑雪女子15公里集体出发自由式,东道主俄罗斯队表现强势,包揽前三名,扎姆巴洛娃以38分39秒8的成绩获得金牌,这是她在本届大冬会获得的个人第四金,之前,扎姆巴洛娃夺得了5公里古典式、5公里追逐赛自由式和3x5公里冠军。斯米尔诺娃和吉尔皮申科分获二、三名。

自由式滑雪结束障碍追逐争夺,男子比赛,俄罗斯运动员那比柳林力压队友维克赫洛夫夺得金牌,德国选手维尔穆萨曼恩获得铜牌。女子比赛,俄罗斯选手马尔特塞娃获得金牌,队友安东诺娃获得银牌,捷克选手卡帕洛娃获得铜牌。

至此,自由式滑雪11个项目全部结束,俄罗斯4金5银3铜位列第一,日本2金2银1铜紧随其后,德国2金1银2铜位居第三,白俄罗斯独得2金,法国1金1银2铜,哈萨克斯坦1银1铜,中国1银,捷克和瑞士分获1铜。

大冬会倒数第二个比赛日过后,俄罗斯以40金38银31铜一共109枚奖牌高居奖牌榜榜首,韩国6金4银4铜位居第二,日本4金4银4铜排名第三,奥地利3金3银排名第四,芬兰3金2银7铜位居第五,挪威3金2银3铜排名第六,法国2金4银7铜排名第七,瑞士2金2银3铜排名第八,中国以1金2银1铜与加拿大并列第13位。(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