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围棋王中王战陈耀烨芈昱廷出局 檀啸谢尔豪晋级四强

谢尔豪(左)胜陈耀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第一届昂利康杯中国绍兴(嵊州)王中王围棋争霸赛第三轮比赛在浙江省嵊州市嵊州宾馆战罢,谢尔豪胜陈耀烨,檀啸胜芈昱廷,陈耀烨、芈昱廷出局,谢尔豪与檀啸晋级四强。在昨天的比赛中,范廷钰和连笑已经进入了四强。

谢尔豪执黑对阵陈耀烨。一开局谢尔豪就在左下角选择了复杂的大型定式。因为两人都是极用功的选手,对这一流行定式的变化都了然于胸,故此都落子如飞。陈耀烨的白34、36率先发难,威胁黑棋大块儿的死活。不过谢尔豪十分冷静,黑37立下、黑41挺头。也许对局面的判断出现失误,也许是出现了误算,陈耀烨白42提不冷静,遭到黑43酷烈的透点,白棋已经无法封住黑棋。意识到已经没有好办法的陈耀烨白44-52选择了最艰难的道路,虽然吃住了下边黑棋,但左边被拔掉两子,右边白棋也将被攻击,绝艺给出白方不足5%的胜率……

接下来陈耀烨在右下角强硬挑战,激战中谢尔豪的黑89过分,被白94在外边拔花后形势接近了不少。此后白104继续强硬,但冷静下来的谢尔豪黑111、113也强手连发,双方在下边大打出手,最终竟然出现非常罕见的四块棋搅在一起的双活!

官子阶段,陈耀烨步步紧逼,局面一再接近。谢尔豪黑253引爆了了右下方的劫争,并通过打劫吃住白238,确立了胜势。至332手终局,谢尔豪以1又3/4子获胜,晋级四强。

芈昱廷檀啸棋谱001-151

檀啸执白对阵芈昱廷。白32、34好手,进入战斗后白棋稍占优势。黑棋51、53、55的选择有些过于执着中腹,此时白64位才是局面的要点,实战至白64,白棋优势。

从白92的战斗开始白棋显得有些失去节奏,至黑101,局势已经重回起跑线。但从黑103的冲击开始黑棋频繁失误。黑107小尖、117反击都严重亏损,特别是还没有抓住白120的失误,被白130、132救回棋筋,白138大弃子,黑方局势已经非常危险。

芈昱廷檀啸棋谱150-182

芈昱廷黑145以下投入了“死亡空降”,虽然气势令人为之动容,但无奈优势下的檀啸展现了非常强的杀力,白148 、154极其自信,最终黑棋大龙被斩为两段全部阵亡,芈昱廷中盘认输。

12日将举行第四轮比赛,胜者组范廷钰对阵连笑,胜者晋级决赛,败者组负者出局;13日举行第五轮,胜者组负者与负者组胜者比赛,胜者进入决赛。

第一届“昂利康杯”中国绍兴(嵊州)王中王围棋争霸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主办,浙江省围棋协会、浙江省嵊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浙江昂利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嵊州市教育体育局、浙江省嵊州市文广旅游局、浙江省嵊州市融媒体中心协办。比赛采用双败淘汰制,用时为每方2小时后5次1分钟读秒,超时判负。对局日为3月9日至15日(14日休息)。冠军奖金100万元人民币,亚军40万,季军12万,殿军8万,并列第五名6万,并列第七名4万。

(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