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米111周年庆伊卡尔迪未现身 球迷:没人进球也不想再见他

腾讯体育3月11日 (小五发自米兰梅阿查球场)国际米兰111岁了,为了给球队庆生,俱乐部主席张康阳昨天及时赶回了意大利米兰,加入到了球队中来。为了更好地备战第二天下午三点的比赛,国际米兰全队在著名的Melia酒店集结,张康阳简单送上了庆生蛋糕,没有过多打扰球员们,因为他知道,比赛胜利才是最好的礼物。

张康阳和主教练斯帕莱蒂在蛋糕前合影

111周年虽然没有110周年那么隆重,但也是花了一番心思,本场赛前在球场内的博物馆里,俱乐部联合著名网站举办了纪念国米111周年的球衣展,俱乐部辉煌历史长河中的那些经典瞬间都随着一件件带着印记的球衣将回忆重新唤起。三冠王和次年的冠军球衣自是少不了的,一位大叔在2011年的这件球衣前驻足良久,用手从左至右依次给自己的儿子讲述纪念章的来历,“三冠王”就这样从他的指尖划过,“三冠王”的故事就这样从他的嘴中传到下一代的耳中,并停留在脑海里。正如国米球员们在社交媒体上转的那张图一样,“111”三个数字中浮现出三个奖杯的剪影:联赛冠军、欧冠冠军、意大利杯冠军,国际米兰111周岁了,也为这三个奖杯奋斗了111年。

球衣展厅门口

2011年纪念版球衣

张康阳在去年这个时候的名人堂晚宴上曾说过,要为国际米兰下个100年而奋斗,也许他当时没有想到,两个月之后他就带领球队迈进了复兴之路上的一大步:重返欧冠,于是今年他在赛前的场刊中说道:“我们野心勃勃,我们要让所有的国米球迷们感到更加自豪,给予他们所有应得的幸福,无论场上还是场下都更加强大。”从欧冠出局是国米本赛季的第一个困难期,而队长袖标风波则是国米面临的第二个棘手的问题。

本场场刊以主席张康阳为封面

伊卡尔迪“识趣”地没有出现在梅阿查球场的现场,免去了生日祝福被满场嘘声干扰的尴尬,但显然阿根廷人自己不是这么想的,在赛后所有国米人都在庆祝胜利的时候,这位国米前队长却在社交网络上发了一张自家狗狗的照片,和队友“零”交流,国米生日也未见捧场,伊卡尔迪和国际米兰仿佛存在于两个世界,因“伤”整整缺席一个月了,从场上到场下,伊卡尔迪口中对国际米兰的爱在哪里?

在与身边球迷的交流中,明显感觉到对于伊卡尔迪爱恨交加的矛盾,一方面想着前队长早日归队,为球队摧城拔寨;另一方面又认为球队的利益高于一切,伊卡尔迪不能凌驾于球队之上。更有激进的球迷表示:“伊卡尔迪可以走了,我不想再看见他,即使他曾是我心目中的英雄,即使球队现在没人进球。”

伊卡尔迪的阿根廷老乡劳塔罗为俱乐部庆生

尽管伊卡尔迪不在,但本场的嘘声并没有减少,客观来说,国际米兰上半场踢得不好,加利亚尔迪尼刚开场不久后的一次低级停球失误就让现场观众有些不耐烦;裁判也是他们的重点关照对象,第31分钟,劳塔罗接传中,挑球过人射门得分,动作一气呵成,正当球迷们陶醉在这精彩绝伦的进球中时,裁判却吹停了比赛,最终借助视频辅助系统VAR判定劳塔罗手球在先,进球无效,更大的嘘声响起。上半场临近结束,又是加利亚尔迪尼一脚漫不经心的转移直接传给了场边广告牌,观众们已经由不耐烦变为了愤怒,中场哨声吹响,嘘声从四面八方传来。

今天本该注定是国米球迷庆祝的日子,3月的国米迎来了生日季,先是主教练斯帕莱蒂60大寿,接着凯塔、埃托奥,俱乐部的生日夹在两名球员中间,国米球迷们没有理由不该迎来一场盛大派对,赛前甚至有球迷在6万人的见证下求婚成功,给原本就温馨的日子里又平添了一分浪漫气氛,借着这喜气,下半场好运气也重新回到国米这边。

波塔诺瓦为国米打破场上僵局

第63分钟,北看台的国米死忠球迷突然自发地集体背过身去,用维京式的战吼将球场瞬间点燃,早在赛前,斯帕莱蒂特意前往北看台请求他们专心为国米加油助威,现在看来目的确实达到了。仅仅过了5分钟,劳塔罗禁区内的传球经过防守队员的触碰弹到了波利塔诺的脚下,后者不等皮球落地直接起脚抽射,又是经过了小小的折射弹进球门,对方门将维维亚诺只能目送皮球入网;第77分钟,塞德里克的射门被挡,但正好落到加利亚尔迪尼的脚下,意大利人顺势打门得手,2比0。

加利亚尔迪尼把进球献给自己即将出生的孩子

进球后的加利急忙将皮球从网中捞出套在胸前的球衣里,模仿起孕妇的样子,撩起的球衣下面写着:“我爱你”,毫无疑问,他将进球献给自己的女友和肚子里的孩子。只见他抱着皮球径直跑向场外,一把扔给本方的教练,嘱托道:“这球收好!”想必是自己要保留了,场边的球童非常有眼力,立刻扔进来一个皮球,斯帕尔球员抗议他拖延时间,主裁判也不好破坏了浪漫气氛,未与理睬。

比赛临近结束,国米球迷们终于想起了隔壁的AC米兰,将意大利国骂送给他们,上轮他们的积分刚刚被反超,目前距离同城对手1分,下轮就将迎来米兰德比,本场受伤离场的布罗佐维奇和米兰达为接下来的比赛蒙上了一层疑云,届时伊卡尔迪能否回来也将是一个疑问。

腾讯体育在现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