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禁区内2传肢解防守 梅吹群主与苏神撞墙神配合

腾讯体育3月10日讯 巴尔韦德罕见的给了拉基蒂奇轮休机会,但运气来了谁都挡不住,迎来30岁生日的拉基蒂奇替补出场之后仅仅2分钟就与苏亚雷斯踢出了精妙配合,以无私横传帮助乌拉圭人锁定胜局。拉基蒂奇连续3场西甲或传或射,苏亚雷斯则3战打入2球,在对里昂的关键战役之前,这两人已经养足了精神。

苏神和寿星拉基蒂奇神配合

为了备战对里昂一战,巴尔韦德也不得不对阵容做出了一些调整,轮休了塞尔吉-罗伯托、拉基蒂奇、登贝莱三名主力,《世界体育报》指出,巴尔韦德并不习惯于做出轮换,但考虑到赛季如此紧密,很多主力球员的出场时间又太多,巴萨主帅不得不进行了调整,在巴尔韦德的战术体系几乎无法替代的拉基蒂奇终于得到轮休机会。

颇为巧合的是,这三名球员都可以出现在右路,三人集体轮休,巴萨的右路就变成了塞梅多、比达尔的配置。巴列卡诺排出了双层大巴,这让巴萨的进攻出现了问题,作为两名边锋,库蒂尼奥、梅西都习惯于内切,边路只能依靠边后卫的后插上,这就导致巴萨在进攻时中路人满为患,边路却无法形成人数优势。在上半场,巴萨的控球率高达70%,但有威胁的射门却并不多。

为了激活进攻,巴尔韦德中场休息之后就用登贝莱换下了阿图尔,将阵形调整为442,库蒂尼奥、登贝莱分居两翼,梅西改打前腰,这次调整激活了巴萨的进攻。在右路,登贝莱、塞梅多都是技术、速度俱佳的球员,导致巴萨完全在右路占据了主动,塞梅多很快就创造出了点球机会。

与踢得风生水起的右路相比,库蒂尼奥所在的左路就逊色了很多,巴尔韦德不得已用拉基蒂奇换下了巴西人。当拉基蒂奇出场的时候,诺坎普响起了掌声,原因有两个,首先,3月10日是拉基蒂奇30岁的生日,其次,克罗地亚中场刚刚在伯纳乌打入了唯一进球。

或许并非巧合的是,登贝莱、拉基蒂奇两名替补出场的球员联手策动了巴萨的第三个进球。先是登贝莱右路横传,苏亚雷斯分球,出场不到2分钟的拉基蒂奇得到了与皇马时类似的机会,同样是面对门将,克罗地亚中场这一次没有选择射门,而是巧妙回传,苏亚雷斯得以将球推入空门。

苏亚雷斯空门推射

一周之内两次在小禁区得球,拉基蒂奇做出了不同的选择,但这两次选择都非常巧妙,一次是面对库尔图瓦的轻巧挑射,一次则是面对迪米特列夫斯基的无私回传,结果则都是皮球落袋。对塞维利亚、皇马、巴列卡诺的三场联赛,拉基蒂奇场场建功,打入1球的同时还送出2次助攻,这还是近2年来的第一次,上一次还是在2017年4月,当时他在对皇马、奥萨苏纳、西班牙人的3场西甲里参与了5球。

作为巴萨的首发中锋,苏亚雷斯此役只有2次射门,但拉基蒂奇的妙传则让乌拉圭人轻松破门。这是苏亚雷斯本赛季各项赛事打入的第20球,自2014-15赛季加盟巴萨以来,乌拉圭中锋每一个赛季都至少打入了20球。在2014-15赛季,尽管被禁赛四个月,但苏亚雷斯仍然打入25球,此前三个赛季的进球数分别是59、37和31球。

对里昂一战,拉基蒂奇、登贝莱肯定会重回首发阵容,而在中前场的6个位置里,5个位置都相当固定,比达尔、阿图尔将竞争最后一个位置,对巴列卡诺时,比达尔踢满全场,阿图尔则仅仅踢了半场,这意味着巴西人更有可能首发出场。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