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中王战首轮柯洁陈耀烨告负 第二轮相遇负者出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第一届昂利康杯中国绍兴(嵊州)王中王围棋争霸赛首轮比赛在浙江省嵊州市嵊州宾馆战罢,芈昱廷胜柯洁,范廷钰胜陈耀烨,连笑胜辜梓豪,檀啸胜谢尔豪。

比赛为双败淘汰制,首轮胜者进入胜者组,负者进入负者组。明天将举行第二轮比赛,胜者组胜者进入四强,负者组负者被淘汰出局。

“王中王争霸赛”,顾名思义,参赛者都是当今中国棋坛的世界冠军、国内职业大赛冠军,他们是:三星杯冠军柯洁九段、LG杯冠军谢尔豪九段、天府杯冠军陈耀烨九段、棋圣战、天元赛双料冠军连笑九段、倡棋杯、名人战双料冠军芈昱廷九段、烂柯杯冠军檀啸九段、阿含桐山杯冠军辜梓豪九段、CCTV杯冠军范廷钰九段。比赛通过双败淘汰制产生四强,半决赛、决赛为单败淘汰制。

首轮比赛抽签,柯洁VS芈昱廷,陈耀烨VS范廷钰,连笑VS辜梓豪,谢尔豪VS檀啸。

柯洁和芈昱廷是目前中国等级分排名第一、第二的棋手。猜先后柯洁执黑先行。白6马上碰入大飞守角,遭到绝艺批评,黑9之后绝艺认为接下来白方只能点三-三,白方胜率47.6%,一开局白方就降了近10个百分点十分少见。

接下来6步棋,双方轮流挂角再守角,棋盘上出现三处同形,甚是有趣。白16紧逼,黑17正面迎战,至黑25局部告一段落,白方又亏了,绝艺给出白方胜率43.1%。黑29、35稍有问题,不过芈昱廷没能抓住。

黑45如果脱先在左右两边展开,还是黑方优势,但实战中柯洁冲断作战,被绝艺降了十多个百分点,反而看好白方了。这场激战双方都有着法遭到绝艺批评,不过芈昱廷弃子成功,白方胜率超过70%了。

白96是芈昱廷的失误,险些葬送了本局,绝艺认为应该单“扳”,实战被柯洁猛烈冲击,绝艺认为胜率又翻转了。但是柯洁可能扔处在劣势心理当中,黑105没有继续在右边行棋,而是在左边放出了胜负手。

接下来的攻防芈昱廷下得精彩,打入的黑子只逃出了一半,而且左上角被杀,白方继续保持优势。

之后,芈昱廷做活右边大龙确立了胜势。至252手,芈昱廷中盘获胜。

陈耀烨执白对阵范廷钰,序盘就早早取得领先,中盘的大部分时间里,绝艺给出的白方胜率都超过90%。

然而,就在大家都以为白方将完胜的时候,陈耀烨突然主动失误,白184没有补住断点,相当于停了一手棋,结果被范廷钰断吃了中腹大龙,又做活了左边黑棋,棋局突然逆转了。这是陈耀烨非常遗憾的一局。

连笑对阵辜梓豪,执白屠龙获胜。檀啸对阵谢尔豪,全局没有出现激战,檀啸凭借出色的大局观和判断中盘获胜。

10日将举行第二轮比赛,对阵如下:

胜者组:

檀啸 VS 连笑

范廷钰 VS 芈昱廷

败者组:

辜梓豪 VS 谢尔豪

陈耀烨 VS 柯洁

(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