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万人期待的陕足征战中甲 6年了西北狼血性依旧?

文/枫叶飘零

时隔六年,陕西足球又回来了。

六年前,陕西人和队南迁贵阳,更名为贵州人和。西安,这座中国足球著名的金牌球市,从此没有了职业球队。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2012年的那个春天,陕西球迷的心情却降到了冰点。

六年后,由于延边队的意外破产退出,陕西大秦之水队幸运地“被冲甲”,新赛季中甲联赛的版图上又出现了“西北狼”的身影,这是陕西足球的喜事,更是陕西球迷的幸事。

陕西足球球市火爆

和陕西人和队这样的移民球队不同,陕西大秦之队是一支地地道道的陕西本土球队,就像曾经在甲A年代名噪一时的陕西国力队一样,他们拥有纯正的陕西血统。当年的国力队被称为“西北狼”,在“狼王”卡洛斯的带领下,“独狼”马科斯、雷纳托等巴西外援在甲A大放异彩,山东鲁能、北京国安等传统豪门都败走西安,陕西朱雀体育场场均5万人的上座率,让西安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金牌球市。

遗憾的是,陕西国力队最后变成了王珀捞钱的工具,假球、欠薪一直伴随着这支球队。终于,在2005年的愚人节,陕西国力队由于欠薪问题被中国足协直接勒令降级。虽然上海国际队迁到西安,让陕西足球又延续了六年。但是,在陕西球迷心中,他们毕竟不属于自己的子弟兵,哪怕陕西中新队在2008年还拿到过中超半程冠军。所以,真正的陕西足球在13年前就消失了。

西北汉子耿直爽快,陕西球迷对自己的主队一直爱的疯狂。一位名叫胡建文的陕西球迷,曾经在体育场“跪求”王珀“滚蛋”,因为他不想看到国力队被糟蹋。陕西足球能够有这样的球迷是幸福的,大秦之水队一场普通的中乙联赛都有3万名球迷,和上港队的足协杯比赛体育场爆满,拥有这么多忠实的球迷让一些中超球队都自叹不如。

天道酬勤,陕西大秦之水幸运冲甲,只是陕西足球复兴的第一步。在土豪云集的中甲联赛,想站稳脚跟并不容易。陕西国力“小本经营”的时代早已过去,中国足球已经进入亿元时代。内外援身价屡创新高,U23、限薪等各种政策纷至沓来,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金钱是万万不行的。陕西足球,需要做好烧钱的准备。

陕西大秦之水,承载着陕西球迷的期望。西北塞外,春寒料峭,“西北狼”征战中甲,能否再现陕西足球的“狼性”,将决定他们的命运,是能纵横驰骋,还是被打回原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