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错过12年后复制郑智壮举良机 想打欧战?苦练射门吧!

腾讯体育3月9日讯 在西班牙人与毕尔巴鄂的比赛里,开场9分钟武磊就贡献助攻。但是同样在这个夜晚,武磊两次与进球失之交臂,错过了追平当年郑智、杨晨纪录的绝佳机会。

无人盯防面对门将,武磊错失良机

第一次良机出现在比赛第38分钟:格拉内罗开出前场右侧任意球吊入禁区,武磊前点两个健步甩开防守球员,在点球点处附近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弹地之后,被门将没收。事实上,武磊的跑位、起跳、发力、攻门动作都做的不错,相当舒展,但是头球顶的太正,所以门将扑救起来并无难度,甚至连补射的机会也没有给西班牙人队留下。

第二次良机出现在第59分钟,西班牙人队右路打出渗透配合,罗卡送出精确直传,武磊右路在对手中卫和边后卫结合部的空当区域突入禁区面对门将,但是他一对一时的右脚低射略略偏出远端立柱。

这样的错失良机确实意味着武磊还需要提高

全场比赛武磊拿到了两次射门机会,都可以说得上是黄金良机。但是武磊并未能成功把握。武磊错过了创造更大纪录的良机。上一次有中国球员在五大联赛里单场传射建功是什么时候?是2007年,郑智在英超。上一次中国球员在五大联赛里连场进球是什么时候?是2000年,杨晨在德甲。这一次,武磊错过了12年后复制郑智壮举,19年后复制杨晨神迹的机会。

OPTA统计数据显示,武磊在西甲已经打了374分钟比赛,合计完成11次射门,全部在禁区内完成,2次是在小禁区内,9次是在六码区之外,大禁区之内。这11次射门8次是运动战机会,3次是利用定位球角球。这11次射门8次右脚完成,3次是头球攻门。美中不足的是,这11次射门,除了1次打中门框之外,仅有2次射正,8次都射偏了。这一环,正是武磊需要提升的地方。

上一场的进球是武磊西甲首次射正,今天的头球是第二次

在“西甲一年级”,武磊在适应期内,374分钟比赛1球1助攻,9次过人7次成功,他已经证明,他的能力立足西甲不成问题。但是欧洲联赛强调的是“唯结果论”,游戏规则就是“决定性大于活跃性”。武磊需要提升自己在门前最后一射的精度和威力,若他能够做到,他完全可以有更加出色的表现,他完全可以去更高级别的球队,比如那些能参加欧战的球队立足。尽管说,武磊的年纪决定他的足球风格已经定型,想要提升自己的相对短板并不容易。但是足球有足球的道理——射门这一环决定性的因素有很多,除了硬实力之外,心态、自信、冷静这些软实力也至关重要,武磊或许可以从这些方面想想办法。

总之,武磊完全可以表现的更加精彩,他完全可能给国人带来更大的愉悦和更多的惊喜。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