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化身饼王!武磊风骚跑位华丽助攻 精妙挑传再喂队友单刀

腾讯体育3月9日讯 武磊加盟西班牙人队后的第6场西甲联赛,仍然亮点十足。一个助攻,一次传出单刀,一系列风骚华丽的跑位,武磊在西甲赛场上再次赢得满堂喝彩。

武磊再度用出色的表现征服球迷

上轮武磊对阵巴拉多利德队取得破门,攻入了中国球员时隔3731天后的五大联赛首球。本轮武磊继续首发出场。开场仅仅9分钟,武磊就立下赫赫战功:当时格拉内罗挑传送入禁区,武磊从“前腰区域”非常机敏的从对手中卫和边卫结合部的空当插入,在点球点处头球横摆,跟进的费雷拉抽射破门。这也是武磊来到西甲赛场的首次助攻。

武磊风骚跑位头球送助攻

跑位风骚、嗅觉灵敏,一直是武磊的优势。在西甲赛场,武磊的第一个进球,和第一个助攻,都展示了他的立身绝技。而且,随着武磊在西甲赛场不断出场,随着他与队友之间比赛磨合时间越来越长,武磊与队友的配合默契程度也在提升。事实上本战武磊至少还应该收获另一个助攻:当时西班牙人后场发动长传,武磊在中线附近不停球直接凌空挑传身后,费雷拉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遗憾的是这位与武磊同龄的阿根廷前锋在大禁区线上的左脚劲射被门将埃雷林化解,未能让武磊上演助攻梅开二度。

武磊挑传帮助费雷拉形成单刀

因为上半场武磊遭遇对手凶狠铲抢,所以第59分钟武磊被提前换下。打了59分钟比赛,武磊2次射门(1次射正),1次收获助攻,另外送出1记单刀,1次赢得任意球,2次失误导致丢球,1次犯规,1次拦截对方传球,14次传球,成功率71.4%。更重要的是,继上轮取得进球后,本轮武磊再次贡献助攻,他证明自己在西甲联赛不仅仅能够立足,而且,能够成为球队的重要武器。

武磊的连续精彩发挥,也让中外球迷愈发关注。目前在社交网站上,一张关于武磊的图片正在走红,上书“WU LEI,The power of the dragon”(武磊,龙的力量)。很多外国球迷对于中国,最感兴趣的莫过于“中国龙”,有这样的点评自然并不奇怪。

无需拔高武磊的足坛地位,但必须注意到一点:因为武磊在西甲不断的出色发挥,越来越多的球迷开始通过武磊,更多的了解中国的国情、文化和历史。比如,有西班牙媒体在介绍武磊的同时,谈到了中国女皇武则天,谈到了盛极一时的大唐和武周时代(只是因为两人一个姓)。比如,西班牙媒体在介绍武磊(生于南京,祖籍济南)时,顺便介绍了南京和济南目前的经济发展和改革收获……这就是一种证明,作为世界第一运动的足球,是最好的文化扩张的渠道。

越来越多的当地球迷也开始身穿武磊的球衣给他助威

当年,日本球员长友佑都效力于国际米兰,根据日本爱媛县(长友佑都的家乡)的统计,那些年意大利籍游客前往爱媛县旅游数量居高不下。有理由期待,武磊在西甲的勤勉努力,也可能会对他的祖国产生类似的帮助。曾几何时,中国人还只能烧出真金白银,去邀请一些外籍明星来中国,看着他们利用足球进行文化传播,但现在,已经有中国人能利用足球,去外国人的地盘,去外国人最擅长的领域里,宣传中国的元素。这无论如何是一件好事,不是吗!

值得一提的是,欧洲媒体在报道武磊时,介绍了武磊的一些国家队队友,介绍了中国的足球学校和中超现状,谈到了徐根宝等人的名字。有理由期待,武磊在五大联赛提高中国人的声望,有助于中国球员在未来更好的走出去。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