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达连败该怪谁?施蒂利克该变招了 要向鲁能取经

腾讯体育3月8日讯 客场0-1败给广州恒大,天津泰达赛季前两轮遭遇客场两连败,而且今晚还是因为门将杜佳的“黄油手”而失利,运气确实够差。从这个角度来看,泰达与其说输给了恒大,不如说输给了自己,尤其是主帅施蒂利克,似乎仍没有找到捏合球队进攻的最佳方式。

瓦格纳发挥很一般

瓦格纳踢得太憋屈

泰达今晚主力阵容最大的变招,就是用德国球星瓦格纳替换了巴西前锋乔纳森。不过整场比赛看下来,瓦格纳这位中超冬窗驾临的最大牌外援之一,表现却令人不忍直视。这倒不是说瓦格纳本人的竞技水平太差,而是因为在球场上,他根本无法与队友们形成有效的呼应,也得不到应有的支持。

瓦格纳的优势很明显,就是身高和头球。而在比赛开始几分钟里,瓦格纳禁区内几次争顶,在和冯潇霆、刘奕鸣的对抗中占据了优势,也让人略微看到了德国空霸的能力。可惜好景不长,从那之后,瓦格纳在禁区前鲜有露脸的机会,甚至于全场比赛,他作为泰达的主力中锋,竟然只贡献了一脚射门。

这并不全是瓦格纳自己的责任。作为一名高中锋,瓦格纳需要队友送出足够数量的高空球,供自己与恒大的中后卫去争抢制空权,如果泰达能将高空球打活,那么瓦格纳的优势将尽显无遗。但是,今晚泰达能够给瓦格纳喂球的机会却少的可怜;即使有起球的机会,队员们也很“诡异”的没有将球送到瓦格纳的头上。

最典型的一次就是上半场,泰达获得了一个前场右侧的定位球,但是主罚的球员却选择直接将球传向球门,丝毫不顾人群中瓦格纳已经准备争顶。由此也可见,瓦格纳虽贵为泰达头号球星,但和队友之间还没有产生化学反应,以至于一身“武艺”被白白浪费。

施蒂利克该变招了

其实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泰达今晚不只是无法给瓦格纳喂球,他们全场比赛其实连几脚像样的起高球机会都找不到。一方面,因为瓦格纳的存在,让恒大对泰达的起球空间严防死守,例如作为边锋登场的阿奇姆彭,曾数次尝试将球吊入禁区危险地带,均被恒大球员直接挡出;另一方面,这也和施蒂利克本场的战术安排失误有关。

上一轮对江苏苏宁,施蒂利克治下的泰达严守快速反击起球的策略,几脚快速的大范围长传,抢在苏宁球队回防之前,就能给阿奇姆彭和乔纳森制造一对一的进攻机会,最终通过持续的冲击打进两球。但面对恒大,在有瓦格纳这样的高中锋坐镇的情况下,施蒂利克竟然放弃了对苏宁时的打法,中场球员拿球后往往原地带几脚,慢悠悠的推进之后已经失去了反击和起球的机会。

实际上,有阿奇姆彭这位快马,以及瓦格纳这样的顶级中锋,施蒂利克完全可以将自己过去的战术打法进一步深化,更不用说当巴斯蒂安斯前插后,泰达前场实际上已经形成了两个高点。但是施蒂利克就是不用,不知意欲何为。

或许,施蒂利克对于瓦格纳的能力尚有疑问,因此暂时不考虑以他为主轴进行安排。其实在这一方面,施蒂利克完全可以向山东鲁能取经,鲁能只靠一个佩莱,每场几乎能以一敌二压制对手全部的中后卫;瓦格纳的条件不逊于佩莱,只要用好,绝对将是泰达的王牌。有这样的球员,施蒂利克该考虑变招了。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