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人节朱婷被授予2018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 体育界唯一代表

腾讯体育讯 中国女排队长、奥运冠军朱婷在3月6日举行的“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上被授予2018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她也是体育界唯一获此殊荣的运动员。

作为中国女排的当家球星,朱婷为国家争得无数荣誉,她完全配得上这一殊荣,朱婷的荣誉榜上再添一笔。

3月6日下午,“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表彰了1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30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200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1986个全国巾帼文明岗、1000名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和490个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其中体育领域,中国女排队长朱婷以及天津女子水球队等获殊荣。天津女子水球队则获得2018年度“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2018年度共表彰30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运动员代表朱婷名列其中,给朱婷的配词是:她用一记记力量千钧的扣杀,击打出中华儿女的民族精神,诠释了何为“女排精神”。

里约奥运会冠军朱婷目前是中国女排队长,也是绝对主力。作为世界级球星,朱婷在里约周期帮助中国女排勇夺2015年女排世界杯、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冠军以及2014年女排世锦赛亚军。

东京周期,朱婷依然是球队的核心。2018年女排世锦赛,朱婷奋勇拼搏帮助中国女排再夺世锦赛季军,她本人荣膺最佳主攻。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朱婷带领中国女排勇夺冠军。场上霸气的朱婷在场外低调、亲和,她时刻都在传递正能量,给年轻后辈树立了榜样。

海外留洋期间,朱婷体现了一名职业球员的素养,帮助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俱乐部赢得无数荣誉。朱婷的职业精神受到国外媒体的赞扬,同样为中国赢得了赞誉。

不久前,朱婷还入围了家乡河南省十大杰出青年候选名单。如今朱婷的卓越贡献再次获得认可,在三八节之际,朱婷荣膺“全国三八红旗手”也是实至名归。

(小邱)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