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喊两声吉鲁顺利通关!风骚后脚跟助攻6场造7球 萨里帅位还靠他

腾讯体育3月8日讯 谁说不会射门的中锋不是好中锋?至少俄罗斯世界杯冠军成员、法国国脚吉鲁不是这么给自己定义的。在欧联杯1/8决赛主场对阵基辅迪纳摩的比赛中,吉鲁虽然又是全场零射门,但他“风骚”的助攻了佩德罗的进球,而且还多次给队友送出威胁传球。

吉鲁和队友庆祝进球

首先来看吉鲁的助攻。比赛第17分钟,佩德罗带球突入禁区左侧后横敲交给吉鲁,虽然背对球门,而且身后还有防守球员的贴身干扰,但吉鲁利用自己强壮的身体卡住位置,同时用眼角的余光瞄着队友的跑位,看到佩德罗前插,法国人四两拨千斤的从人缝中送出皮球,佩德罗跟上左脚推射轻松破门。

吉鲁“风骚”的后脚跟助攻

这是吉鲁在最近的6场欧联杯比赛中直接参与的第7个进球,其中包括6球1助攻。在此前的5场欧联杯比赛中,吉鲁连续打入了6球,今天虽然没能延续进球的态势,但他却送出了一次宝贵的助攻。尽管在联赛中找不到射门靴,本赛季迄今只打入了1粒进球,但是在欧联杯赛场,吉鲁在突前中锋的位置上却不可或缺。

对于吉鲁今天的表现,切尔西球迷也纷纷在社交媒体上为他点赞。有球迷表示:“吉鲁天才般的助攻。”也有球迷表示:“吉鲁是任何射门型边锋梦想中的搭档,他总是能找到跟队友配合的空当,为身边的人送出好球。”还有球迷调侃说:“吉鲁有着足球世界中最好的脚后跟。”

赛后的统计数据显示,吉鲁本场比赛虽然零射门,传球次数也只有18次,但其中却包含一次关键传球和一次助攻,相对来说,送出62次传球的若日尼奥却没有任何一次关键传球,更不要说饱受诟病的助攻了。

上赛季,吉鲁在跟莫拉塔的竞争中一度占据了先机,在去年夏天的俄罗斯世界杯上,他也是法国队的绝对主力,虽然整届世界杯下来一球未进,甚至在决赛中都没有射正球门,但法国主帅德尚始终将吉鲁当做球队进攻中的重要棋子,究其原因,就是吉鲁在为队友传球方面非常无私。

本赛季前半段,吉鲁和莫拉塔在切尔西的进球效率都非常低,蓝军也在冬季转会租来了萨里的昔日爱将伊瓜因,但在选择去留人选时,切尔西宁可将进球更多的莫拉塔送走,也要留下吉鲁,这就是因为吉鲁跟莫拉塔、伊瓜因这种只关心自己射门、很少考虑跟队友配合的中锋不同,他能给球队的进攻提供更多可能。虽然沦为铁打的替补,但32岁的吉鲁任劳任怨甘当“螺丝钉”,他在非常少的出场时间里抓住一切机会证明着自己。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