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贾克斯后雷恩再演逆转好戏 欧联杯三战强敌入九球豪取五连胜

腾讯体育3月8日讯 是像巴黎圣日耳曼那样在主场被曼联翻盘?还是像阿贾克斯一样掀翻豪门?面对阿森纳,雷恩像阿贾克斯、曼联一样完成了真正的逆转,成为欧战史上第一支战胜枪手的法国球队。欧联杯五战保持不败,近3战打入9球,雷恩继续着黑马本色。

雷恩在先丢一球之后连进三球

就像逆转皇马的阿贾克斯一样,为了备战对阿森纳一战,雷恩推迟了上周的联赛,这让他们在淘汰贝蒂斯之后有了8天的备战时间。能够第一次杀入欧联杯16强,雷恩靠的是主场的出色战绩,在小组赛里,雷恩主场2胜1负,16分之一决赛则主场完胜贝蒂斯。

想要晋级的话,雷恩必须在主场拿下三分,而要想取胜的话,雷恩必须破门得分。问题在于,阿森纳的防守相当出色,小组赛5次零封对手,而且仅丢2球,是贝蒂斯并列欧联杯小组赛丢球最少的球队。加上淘汰赛,阿森纳8战也仅丢3球。

如何撕破阿森纳的防线,雷恩的利器是中路的本阿尔法和右路的萨尔,曾经在巴黎执教过本阿尔法的埃梅里指出,“对雷恩来说,本阿尔法是非常重要的。我们需要控制他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和技术,因为他在对贝蒂斯时发挥出色。”然而,埃梅里弟子们的功课显然没有做到家,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扎卡先后因为对本阿尔法的犯规而染黄,在比分落后、场面被动的情况下,本阿尔法用一次次的突破搅乱了阿森纳的防线,也唤醒了队友的斗志和勇气。

雷恩此役的三个进球似乎都有运气的成分,第一球是任意球被人墙挡出之后的补射,第二球是蒙雷亚尔打入的乌龙球,第三球则是快速反击中的头球破门。然而,雷恩逆转、取胜到打入3球都在情理之中,在下半场,雷恩完全把握住了多一人作战的优势,萨尔在右路更是踢得风生水起,最后时刻头球破门更像是对他以及雷恩的奖励。

事实上,雷恩在下半场完全占据主动,毕竟他们足足有12次射门,是阿森纳的两倍,6次射正则足足是枪手的6倍。雷恩能够在下半场占据主动,靠的是两个边的犀利突破,尤其是在右路,萨尔在与蒙雷亚尔的对抗中完全占据上风,如果不是切赫的出色扑救以及队友多次浪费良机的话,雷恩或许会以更大的比分取胜。

进入淘汰赛之后,雷恩似乎有了更大动力,十六分之一决赛对阵西甲劲旅贝蒂斯,雷恩主客两回合都打入3球,以6比4的总比分晋级,首回合对阵阿森纳,雷恩再一次打入3球。萨尔打入的第3球有着重要的意义,这是萨尔本赛季在欧联杯打入的第4球,而且这4球都是在主场打入。欧足联记者巴拉塞尔指出,“最后一个进球是真正杀死了比赛,阿森纳现在将在主场面对着艰苦的战斗。”

值得强调的是,雷恩史上两次主场对阵英格兰球队都最终取胜,2001年国际托托杯半决赛时,雷恩以2比1战胜阿斯顿维拉,但次回合客场0比1告负,让他们无缘决赛。雷恩能够逆转战胜阿森纳,主场球迷制造出的狂热氛围也应该记上一功,而要想淘汰阿森纳,雷恩还需要顶得住酋长球场的敌对氛围才行,雷恩中场安德烈指出,“在客场,我们必须拿出最好的表现才能晋级。”不过,既然阿贾克斯能够在伯纳乌打入4球,雷恩为什么无法在酋长球场晋级呢?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