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闪电战成枪手欧联杯传统 埃梅里诡异换人痛失好局

腾讯体育3月8日讯 对征战欧联杯的阿森纳来说,第4分钟总是有运气相伴。伊沃比在罗阿宗公园的进球是枪手本赛季在欧联杯第3次在第4分钟破门,然而,这一次他们却没有像前两次那样取得大胜,埃梅里的糟糕换人导致阿森纳史上第一次在欧战负于法国球队。

阿森纳4分钟便攻破对手球门

对阵雷恩之前,阿森纳12次客场对阵法国球队保持不败,取得了8胜4平的成绩。尽管体能处于劣势,但埃梅里仍然强调,“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我们需要依靠个体和整体来完成我们的工作。”体能充沛而且有主场球迷的支持,雷恩踢得极为亢奋,但阿森纳开场踢得很轻松,几乎像斗牛一样戏耍着对手,体现出了两支球队在经验上的巨大差距,伊沃比的进球同样是这一差距的体现。

前场左路得球之后,伊沃比没有急着突破或者传球,先是脚后跟摆脱安德烈,然后面对三人包夹之下似传似射,结果皮球恰好飞入了远角。尽管伊沃比的进球有运气的成分,但在欧联杯,闪电战却成了阿森纳的传统。赛季至今,枪手已经三次在欧联杯第4分钟破门,此前两次分别是10月4日对卡拉巴赫,1月21日对鲍里索夫,而在这两场比赛里,阿森纳最终都以3比0大胜。以此役前35分钟的表现来看,阿森纳有望再次轻松取胜,然而,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第41分钟染红离场却成了转折点。

伊沃比闪电破门

在希腊中卫染红离场之后,埃梅里并没有第一时间换人,而是让穆斯塔菲内收改打中卫,姆希塔良则撤回到右后卫位置上,阿森纳在右闸位置上缺人是事实,但埃梅里的这次调整却为之后的被动埋下了伏笔。中场休息之后,埃梅里仍然没有换人,但下半场开场5分钟之内,枪手踢得极为被动,雷恩则有3次射门。

不得已,埃梅里第51分钟做出了第一次调整,让人不解的是,为阿森纳破门的伊沃比却成了牺牲品。以状态而言,奥巴梅扬显然状态更差,更应该被替换离场,从战术角度出发,埃梅里更应该弥补右路防守的漏洞,如果让科拉西纳茨出场的话,那么蒙雷亚尔可以改打中卫,穆斯塔菲可以回到右路。

在贡多奇换下伊沃比之后,阿森纳改打4411阵形,进攻几乎只依靠不善于跑动的厄齐尔和状态低迷的奥巴梅扬,右路的防守漏洞并没有得到弥补。第70分钟,埃梅里再次做出调整,拉姆塞出场换下了厄齐尔,阵形相应调整为442,英国电信评论员罗布森指出,“拉姆塞的状态很出色,但他的出场却无助于阿森纳解决防守透风撒气的问题。”

的确,这次调整仍然没有解决防守问题,埃梅里只好在9分钟之后再次调整,终于派上了科拉西纳茨。令人不解的是,科拉西纳茨换下的是奥巴梅扬,在这次调整之后,阿森纳仍然使用4411阵形,拉姆塞则改打中锋,这意味着枪手几乎放弃了进攻。即使是这次换人,也遭到了欧足联官网记者巴拉塞尔的批评,“科拉西纳茨终于出场了,他可以帮助蒙雷亚尔去盯防萨尔,但最该换下的是有黄牌在身的扎卡。”

从第51到第78分钟,阿森纳首发三叉戟一一被换下,埃梅里最后一次换人才换上了最应该被换上的球员。然而,埃梅里再一次被惩罚,蒙雷亚尔最后时刻前场丢球、没有及时回位,导致萨尔打入了第3球,而这个进球或许有可能导致阿森纳无缘晋级。蒙雷亚尔的确应该为阿森纳的最后两个丢球承担责任,但埃梅里没有根据场上局势做出有针对性的换人和部署才是阿森纳越踢越被动,始终无法掌控局势的关键。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