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姚伟:心太急没能发挥更好 正视差距输球不会影响信心

腾讯体育3月7日阿尔加夫(文/张楠)就在今天进行的阿尔加夫杯11、12名的排位赛上,中国女足最终点球不敌荷兰队,仅获得了本届阿尔加夫杯的最后一名。而之前一直在争取主力位置的姚伟在今天的比赛中不仅为球队攻入了扳平一球,在队长张睿射失点球之后,她也是稳稳的攻入了自己这一粒点球。虽然这次比赛中国女足排名末位,但姚伟也表示,她们不会就此丢掉信心,只有这样的比赛才能让她们正视差距。

姚伟虽然近两年都是国家队的常客,但是一直没能占据主力的位置。而这次阿尔加夫杯,球队大胆启用新人,她也是三场比赛都被首发,在后腰的位置上,她的表现也不错。尤其是今天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凭借王霜的助攻,为球队攻入了关键的扳平一球,也证明了她的能力。

对于这次阿尔加夫杯,姚伟说赛前自己心态还是比较平常,只想着如果教练让上场,自己就尽最大努力去打,让自己踏实一些完成比赛任务。其实之前澳大利亚开始,她自己就觉得集训状态并不是很好,所以热身赛出场的机会也不多。但是这三场球连续首发对于她来说,锻炼价值也非常大,当然自己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之前亚运会,主打高位逼抢的中国女足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但是体能消耗也非常大。这次比赛,中国女足在打法上也有了转变,开始强调传控,但是三场比赛显然还没有达到想要的水平。姚伟也承认现在距离理想的水平还是有很大的差距:“大家都很想控球,但是比较着急,心态也比较乱,感觉比理想的水平要差很多。还是需要从训练中一步步努力,而且欧洲球队拼抢都很凶狠,我们也要知道面对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应对。”

每年的阿尔加夫杯都是欧洲球队展现实力的舞台,而这次也不例外。而中国女足这次的成绩并不理想,但是通过比赛的锻炼也有所收获。“我觉得我们通过这几场比赛,也感受到了她们在身体上和速度上的优势,未来我们也要从这些方面解决我们的问题。”姚伟这样表示。

虽然这次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垫底,但姚伟认为并不会影响她们的信心,而是让她们更清醒的认识到自己的差距:“信心没什么问题,这些其实都是要经历的。我们不可能一直保持很高的水平,还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去思考。希望我们能够抓紧时间,一步步来,尽快提升自己的不足。”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