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三线溃败这锅谁来背? 提前重建穆帅或才是真命天子

腾讯体育3月6日讯 皇马1周内三线溃败,本赛季注定四大皆空,3月初就得谋划重建,西媒质问,谁是头号罪人?索拉里下课已成定局,继任者是不是穆里尼奥?内马尔阿扎尔姆巴佩等名将,谁又会是后C罗时代银河舰队下一任“舰长”?

皇马面临重建

欧冠三冠王现詹姆斯式溃败,3月初就重建谁来背锅

欧冠三连冠已是绝难复制的伟业,失去C罗齐达内的皇马告别王座本非意外,这也不过是白衣军时隔1392天(2015年半决赛负尤文图斯后)首次欧冠淘汰赛折戟。难堪的是过程,皇马被并非欧洲一线劲旅的阿贾克斯击败,荷甲亚军自2003年后再未进过欧冠8强,连1/8决赛也只有2006年闯荡一回,却在主场先折一阵的情况下客场逆转,杀得卫冕冠军丢盔卸甲。

皇马大溃败,谁是头号罪人?

欧冠三冠王被本来视为大礼包的阿贾克斯淘汰,对皇马可谓奇耻大辱。今日伯纳乌,也堪比近期凄风苦雨中的斯台普斯球馆,连续8年夺得东部冠军的詹姆斯,如今面临加盟洛杉矶湖人首个赛季便无缘季后赛的尴尬境地,帝国斜阳霸业倾覆,昨日湖人球迷现场高呼科比大名,而今怀念C罗齐达内的皇马球迷恐怕也是绝大多数。3月初就注定赛季四大皆空,是2006年以来皇马最惨痛大溃败,被迫提前谋划重建。谁该为这一切负责?

《马卡报》赛后民调显示,54%的球迷认为皇马缺乏明确竞技规划,也是老生常谈,直指大权独揽的主席弗洛伦蒂诺,毕竟皇马不像巴萨马竞等其他西甲豪门,有体育主管掌控签约等事宜,欧冠封王是老佛爷功绩,本赛季溃败他自也是第一责任人。另外8%拥趸认为球员有错,6%归罪洛佩特吉与索拉里,还有32%认为所有人都难辞其咎,锅不能由一人背。

索拉里没齐达内的玄学,穆里尼奥是真命天子?

上周中国王杯惨败巴萨被淘汰,索拉里的乌纱帽已岌岌可危,6天后欧冠早早出局,令其离任命运已无可逆转。皇马过去两年就暴露出欧冠主场乏力病症,本赛季更是病入膏肓,连遭莫斯科中央陆军与阿贾克斯“屠城”。伯纳乌也是索帅梦魇,主场执教14战居然败北6回,兵败比例高达43%,是近30年主场失利比例最高的皇马主帅,比主场88战仅折5阵(6%最低)的穆里尼奥多出7倍有余。

索拉里没有齐达内的好运

每逢关键战,齐达内总有好运护体,是成就欧冠三连冠重要保障,一如其球员时代决赛胜率极高。相比之下,索拉里在球员时代就只能在皇马国际米兰与阿根廷队打替补的“备胎”,显然没有巨星级强运——此役皇马2次射中门框,3名球员受伤,关键丢球VAR回放半天最终仍裁定有效,索帅几乎遭遇一切场上场外背运与不幸,90分钟浓缩其执教的整个赛季。恐怖的是,皇马近2次主场4连败,索拉里居然都是队内一员,2004年连负奥萨苏纳、巴萨马洛卡与皇家社会,他是球员,15年后作为主帅又来一回……

索帅缺乏明确战术理念,基本只靠边路发动攻势,却缺乏门前一锤定音的手段,坚持高位紧逼压迫,却习惯用一套主力阵容,令球员体能透支无力维持90分钟高强度,三条线难保持距离紧凑压缩空间,中场后防职责不清缺乏协防呼应,对手往往简单一两次直塞形成反越位便收获单刀,巴萨国王杯2次射正入3球,阿贾克斯8次射正入4球,全是主队紊乱防线所赐。种种弊端导致皇马彻底失去齐祖时代最强调的攻守平衡,进球太少防守不稳,连续溃败几是必然。

索拉里下课倒计时,皇马换帅是必然,国王杯惨败后就有不少球迷在伯纳乌场外高呼穆里尼奥的名字,葡萄牙教头被认为是最大热门,甚至前皇马主席卡尔德隆都断言,下赛季“特殊的一个”必重返伯纳乌,不过皇马队长拉莫斯为首的不少旧臣皆与前主帅有心结,或许是阻碍魔力鸟二进宫的最大障碍。《马卡报》点名克洛普、波切蒂诺、阿莱格里、孔蒂与勒夫,也有机会执掌帅印,只是其中4人都与五大联赛豪强球会签有合同,挖角不易,且名帅普遍爱惜羽毛,肯不肯来伯纳乌救场接这烂摊子,也是疑问。

5年首笔巨星级引援,姆巴佩阿扎尔凯恩能挖来谁

当然,某个赛季一无所获,绝不会毁了皇马金字招牌,莫德里奇也否认辉煌周期已到头,“想想2015年(四大皆空),那之后3年又发生了什么”。皇马对名帅名将依然有巨大吸引力,连续惨败可能反而会令弗洛伦蒂诺下决心慷慨解囊完成又一笔巨星级引援,自2014年J罗后,皇马已有5年再未斥资8000万以上买过顶级高手。西媒罗列5大候选人,阿扎尔、姆巴佩、内马尔、哈里-凯恩与萨拉赫,每人身价都必然上亿,无论签下谁,都会极大提升竞争力。

阿扎尔能否加盟皇马?

不过切尔西被禁止转会窗引援,几乎封死阿扎尔离队之路,巴黎主席哈莱菲声称内少姆巴佩“2000%不会离队”,而巴黎圣日耳曼不愿卖的主力,从没人能挖得动,至于热刺与利物浦射手王,若真转会恐怕价码会创造足坛新纪录,皇马有无余力吃下这么大一单也是未知数。与国际米兰撕破脸的伊卡尔迪,倒是很符合皇马需求的顶级禁区杀手,其妻旺达-娜拉昨日已“及时”关注皇马官方Ins,可老佛爷未必愿意满足这位爱折腾的女经纪人种种要求,如同昔日与博格巴经纪人拉伊奥拉谈崩。送走C罗的决定,老佛爷容易做,要签下C罗理想接班人可难上加难。

更衣室暗流涌动,贝尔马塞洛离队成定局?

皇马要更新换代,倚重的必然是维尼修斯、阿森西奥与塞瓦略斯、巴尔韦德这些新锐,年龄薪水“双高”的贝尔马塞洛,是最有可能为强援与队内新秀让位的老臣,一如当年的劳尔、卡洛斯等人。贝尔经纪人公开怒怼皇马球迷,“该去吻他的脚”,结果这位本该成后C罗时代皇马招牌的明星前锋,却错过临危救主力挽狂澜的良机,挑射中柱后单刀抽射被扑,近6战只打入1球,还是个点球,1周内连续3场生死战颗粒无收,加之被球迷狂嘘又与更衣室隔阂越来越深,是离伯纳乌出口最近的大腕。

谁会离开皇马?

被索拉里发配替补席的马塞洛,以及连替补席都经常坐不上的伊斯科,也是离队热门人选。雷吉隆已彻底占据主力左后卫席位,马塞洛可能要像昔日的埃弗拉与阿什利-科尔那般,去意甲养老贡献余热。伊斯科倒正值当打之年,不过其爱粘球节奏拖沓对抗能力欠佳的风格,与如今高强度快节奏的足坛发展趋势显得格格不入甚至背道而驰,齐祖索帅都不爱用,新帅也未必会重用。一山难容二虎,只有国王杯能打的纳瓦斯早有离意,只是其年薪过高年龄又没优势,下家不好找。加上永远在养伤的巴列霍,缺陷太过突出的奥德里奥索拉,完全得不到机会的冬季新援迪亚斯等,今夏都可能另寻下家。不破不立,既然本赛季注定一无是处,皇马不妨将重建步子迈大一些,少几个暮气沉沉的贝尔克罗斯,多签几个敢打敢拼的维尼修斯雷吉隆,重塑辉煌或许不用等待太久。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