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恶人”再现江湖? 秦升杨善平惹出争议

腾讯体育3月3日讯 以前,在中超江湖上曾经流传着“五大恶人”的传说,分别是南秦升、北周挺、东戴琳、西柯钊、中望嵩。所谓“中超恶人”,并非是这些球员真的凶恶,而是在球场上动作凶狠,吃红牌如同家常便饭。随着球员的转会,“五大恶人”的传说渐渐淡去。但是,中超首轮,一方队员杨善平、秦升的两次犯规,前者吃到了红牌,后者造成了建业队外援多拉多骨折。他们又让“中超恶人”的传说“重出江湖”?【

秦升和周挺都是球迷口中的中超5大“恶人”之一

“中超恶人”-传说已去但“风骨”犹在

昔日的五大中超恶人,现在有两个在一方队。一是秦升,另一个就是周挺。2017年中超第2轮,秦升还在申花队踢球时,就因为故意踩踏前权健队外援维特塞尔脚面,结果被足协禁赛半年罚款12万,申花队也对他处以罚款30万下放预备队,期间按上海最低工资标准支付生活费。秦升曾有句名言,说足球场上总得有人干脏活累活,他就是这样的球员。无论是在江苏还是恒大,辽足还是一方,秦升确实拼抢积极,作风勇猛,当然红黄牌也是必不可少的。

40岁的老将周挺已经淡出了一方队的主力阵容,这位性格火爆的球员在国安队踢球时,曾在2015年亚冠联赛中报复全北现代队员,双脚狠跺对手直接被红牌驱逐出场。一方队踢球时,周挺也吃到过红牌。

李建滨也常因为暴力犯规被球迷批评

本赛季,一方队引进了申花队的李建滨,他和秦升曾是前队友,也是一位经常拿红牌的球员。在上海德比、京沪大战等焦点比赛中,李建滨都有吃到红牌的记录。另一名新引进的球员赵明剑,在大连实德队踢球时,曾经连续两年被前中超金哨谭海出示红牌;在河北华夏幸福队踢球时,曾经踩踏昔日中超五大恶人之一的柯钊小腿被红牌罚下。

强硬不等于粗野,请干净地去拼

建业和一方队比赛中,一方队全场犯规高达23次,有很多犯规动作都是冲着人去的。比如,杨善平染红的那次犯规,他解围时没踢到球,直接踢到了巴索戈的大腿上,这明显是一个故意伤人的动作。如果力气大点,巴索戈的大腿肯定会受伤。主裁判马宁向他出示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将他罚下并不冤枉。

秦升对多拉多的犯规,直接造成了对方的腓骨骨折。可能秦升属于无意犯规,他在铲抢时倒地正好压在多拉多的小腿上。就算属于“误伤”,秦升也在赛后第一时间去医院看望了多拉多并向他道歉,但直接废掉了建业队重要的外援,这样的犯规动作还是让球迷有些气愤。

为一方队打进绝平球的卡拉斯科也有一次犯规动作,他踩在了杨阔的脚面上,对方倒地后捂着脚不停翻滚显得很痛苦。

一场比赛,一方队员的犯规直接或间接造成了建业队多名外援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球迷不禁惊呼:中超赛场变得这么粗犷了?职业球员吃得都是青春饭。不论是一方队,还是其他队的中超球员都需要干干净净踢球,为自己的球队拼搏的同时,也要为他人的健康多着想。

(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