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10年11次攻克伯纳乌 梅西造22球 皮克让拉莫斯蒙羞

腾讯体育3月4日讯 在客场1-0战胜皇马之后,巴尔韦德给巴萨球员们放了短假,加泰媒体则仍然在回味着胜利的滋味。《世界体育报》今天在头版头条上指出,在最近10年中,巴萨活活把伯纳乌打成了自己的后花园。巴萨10年来18次出征伯纳乌拿到了11场胜利,而且还送给了皇马四场惨案!【

巴萨在伯纳乌连续取胜

在10年来这18场比赛中,巴萨战绩为11胜3平4负。皇马联赛中只主场赢过巴萨两次,巴萨则在伯纳乌8次获胜。在欧冠和国王杯中,巴萨在伯纳乌分别赢了1场和2场。皇马的4场胜利,有两场发生在相对不那么重要的西超杯中。

在昨天客场挑落皇马之后,巴萨创造了一系列纪录。在西甲联赛中,巴萨成为第一支在伯纳乌4连胜的球队。在国家德比中,巴萨已经连续23场比赛有进球了。在国家德比总战绩上,巴萨96胜51平95负取得领先,这是巴萨87年后第一次在国家德比交锋史上压倒皇马。

在巴萨这11场胜利中,有4场是单场至少净胜3球的大屠杀。在08/09赛季西甲争冠关键战役中,巴萨客场6-2屠杀皇马。梅西在那场比赛中2射1传,普约尔破门后亲吻队徽的一幕被永载史册。在贝尼特斯时代,巴萨客场4-0大胜皇马,这直接导致贝大师不久后就被解雇。在上赛季中,巴萨客场3-0大胜刚刚加冕世俱杯冠军的皇马。而在上周中的国王杯半决赛中,巴萨又3-0屠杀皇马,并以4-1的总比分晋级决赛。

10年前,巴萨在伯纳乌6-2历史性的屠杀皇马。当时那批巴萨球员中,目前只有梅西、皮克和布斯克茨仍然在球队中。这三人,也正是巴萨如今的核心成员。《世界体育报》颇具嘲讽意味的指出,拉莫斯、佩佩和马塞洛即便踢得再脏,也阻挡不住梅西。佩佩踩过梅西手指,马塞洛曾一肘子打得梅西满口鲜血,拉莫斯昨天也对梅西下了黑肘。即便如此,梅西也在这18场比赛中交出了15球7助攻的完美成绩单。

《世界体育报》封面

《每日体育报》今天的封面人物则是皮克,该报称赞皮克是“世界最佳中卫”。有趣的是,《每日体育报》给皮克找来的背景人物恰好是同样踢中卫的拉莫斯。拉莫斯需要对皇马丢球直接负责,而且他还因为肘击梅西而遭到了全世界球迷的谴责。皮克除了在自家门前横向盘带吓坏特尔施特根之外,其他时候的表现堪称完美。皮克基本控制住了高球,他14次解围甚至多于皇马全队的总和。顶级中卫需要的不是匹夫之勇,而是头脑和足球智慧!

《每日体育报》封面

(宋伟)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