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连要挑战中超新秩序?还太早!建业一战教一方做人

腾讯体育3月3日讯 依靠卡拉斯科补时阶段的进球,一方队1-1绝平建业队,从郑州航海体育中心这个“魔鬼客场”惊险带走一分。冬季转会窗口,一方队引进了哈姆西克、博阿滕、赵旭日、赵明剑等多名强力内外援,加上“抄底”韩国名帅崔康熙,兵强马壮的一方队大有挑战中超新秩序,和恒大、国安、上港等豪门叫板的意思。

然而,看过和建业队的比赛后,球迷才发现,说一方队具备了冲击亚冠实力还为时尚早,完成保级任务才是最现实的目标。

韩式攻势足球,不如国产防守反击

崔康熙执教一方队,不断向队员灌输韩式足球的理念,即依靠充沛的体能,满场飞奔,用压迫式的打法威胁对手球门。一方队的老队员曾担心达不到崔康熙的战术要求,但是韩国名帅一再强调称,只要按照自己制定的训练计划做,一方队人人都可以“跑不死”。

从实际效果看,一方队确实踢出了韩流的味道,无论是53.6%对46.4%的控球比,还是304次对265次的传球次数比,以及17次对10次的射门次数比,一方队都占据优势。至少从这三项数据队比上,一方大部分时间都在主导比赛。

不过,从进攻威胁上看,一方队的攻势足球效果并不好。由于哈姆西克、博阿滕等外援到队时间不长,与国内球员以及卡拉斯科这位老外援还缺乏磨合,相互之间的配合略显生疏。加上第一次打中超,不太适应中超联赛的节奏,就算他们获得了几次不错的射门机会,但是都被一一浪费。

反观建业队,就是老老实实地打防守反击,利用巴索戈和多拉多两名外援的速度在前场冲击,另一名外援伊沃在中场进行调度,国内球员配合防守。这种打法尽管简单却很奏效,建业队屡屡威胁一方队球门。建业队所进一球,就是来自多拉多的一次突破造成一方队防守犯规,最后把握住了任意球机会。

一方队在费劲周折后,才由卡拉斯科在全场补时阶段扳平比分。看来,拯救的一方队的,还是最熟悉的球员。

中超开门见“红”,到底谁之过?

本场比赛,一方队犯规次数多达23次,杨善平两黄变一红被罚下,秦升犯规染黄后和赵明剑理论差点引起内讧。一方队第一轮比赛就迎来“开门红”,到底是谁的过错?

本赛季,一方队引进了李建滨、赵明剑这样脾气火爆的后卫,加上原来的“秦升”和杨善平,有球迷戏称,一方队集齐了中超最容易吃红牌的球员。果不其然,杨善平就连吃两黄被罚下,秦升也因为犯规被黄牌警告。虽然红黄牌不能代表什么,但这至少说明一方队员的心态比较急躁。

一方队实力提升有目共睹,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已经变成了中超强队。觉得堆砌了一帮球星,就想一口吃掉建业队,确实有点操之过急了。建业队属于平民球队,无论是外援还是国内球员,都没有什么大牌。这样一支球队,最后却差点战胜了球星云集的一方队,也从一个侧面说明,足球比赛中,1+1有时候不一定大于2。

拿到一场平局后,相信一方队也冷静了很多。与恒大、国安、上港等豪门相比,一方队还缺乏强队气质。新教练,新外援,他门需要尽快加强磨合。

新赛季刚刚开始,崔康熙和一方队还有足够的时间去调整和纠错。他们不妨向建业队学学,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中超同样“枪打出头鸟”。(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