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大牌联袂登场死里逃生 一方想念大奎+盖坦吗?

腾讯体育3月3日讯 冬窗斥巨资引进七名新援的大连一方队,新赛季首秀令人十分期待。但令人遗憾的是,大连一方队在长时间10打11的情况下,只是凭借补时阶段卡拉斯科的进球,客场1-1艰难逼平河南建业队,新赛季首战的表现难以令人满意。

两大牌外援压阵进攻无作为

新赛季首场比赛,大连一方队在首发阵容中派上了五名新援,包括哈姆西克、博阿滕、赵旭日、赵明剑、李建滨,这完全是更换了半套阵容。需要指出的是,大连一方队在赛季前仅有的四场热身赛上从来就没有对这套首发阵容进行过磨合。而上赛季的主力球员朱挺、朱晓刚都沦为替补,另外两名新援艾力士、郑龙在替补上待命。

比赛的一个转折点出现在第37分钟,杨善平后场右路踢倒巴索戈,累计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大连一方队少打一人。上半场结束前,河南建业队进球功臣多拉多因伤下场,大连一方队虽然少打一人,但防线上顿时压力骤减。而导致多拉多受伤离场的犯规者秦升,在这次防守时与队友赵明剑发生了激烈的口角,这也能看出大连一方队球员心态相当焦躁。下半场比赛大连一方队加强了进攻,但艾力士三次射门都没有射正球门范围,甚至将卡拉斯科的射门补射踢偏。

少一人作战的大连一方队,能在航海体育场绝平,算是捡回了一条命。全场比赛大连一方队轰出17脚射门,只有四次打在球门范围之内,哈姆西克上半场两次,卡拉斯科下半场两次。而这四次射正,大连一方队都是靠球星的个人能力,而在整体上,尽管大连一方队有哈姆西克、卡拉斯科压阵,但进攻组织上相当无序,卡拉斯科远射扳平多多少少有运气成分。

阵地战无序想念穆谢奎+盖坦吗?

大连一方队在进攻端碌碌无为,这让人想起了穆谢奎。赛前有消息称,穆谢奎因感冒发烧无缘首战。从目前来看,博阿滕并不适合中锋位置,还是在边路打得更加自如,大连一方队在中锋位置当然无法缺少穆谢奎。从赛季引援来看,大连一方队针对性不够强。倒不是说博阿滕不够好,只不过大连一方队边路已经有众多好手,再引进博阿滕显得多余,反倒是穆谢奎没有合适的替补或者搭档。

在冬季转会窗口,大连一方队引进了哈姆西克,取代了盖坦。曾有人说,盖坦能做的,哈姆西克都能做;盖坦做不到的,哈姆西克也能做。作为中场球员,盖坦脚下技术娴熟,节奏感和大局观均属上乘。外界所指的盖坦“做不到的”,无疑就是他的进球率偏低,而哈姆西克的进球数相对更多一些。但通过首战来看,哈姆西克、盖坦完全不是一个类型、不是一个风格的球员,哈姆西克能传能射,但组织能力跟盖坦相比略逊一筹。

除了进攻端无序外,大连一方队在防守端也给了河南建业队不少机会。如不是多拉多提前因伤下场,大连一方队很难在航体全身而退。杨善平上半场吃到红牌,这就意味着大连一方队队副下场肯定停赛,这让原本就防守不稳的大连一方队雪上加霜。是让李建滨与王耀鹏搭档?还是秦升回撤与李建滨构成申花组合?无论是哪种配对,都没有在正式比赛中磨合过。如果秦升回撤打中后卫,那么大连一方队的中场又得重新组合,崔康熙真要动一番脑筋了。(子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