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家:C罗大场面先生 内马尔阿扎尔抗压能力差

腾讯体育3月3日讯 尤文客场0-2输给马竞,回到主场要净胜对手三球才可以晋级,虽然非常困难,但是媒体与球迷都认为C罗会是尤文逆转的最大优势。而最近来自美国的一家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C罗的抗压能力在当今世界足坛属于顶级水准,曼城的阿圭罗也是大心脏球员,内马尔以及阿扎尔的抗压能力则明夏偏弱。

专家:C罗是大场面球员

一家名为“SciSports”的研究公司与“KU Leuven”大学在近日进行了一次足球比赛中压力对球员影响的数据分析。他们收集了一些被研究球员的7000分钟的比赛数据,分析出了比赛中的压力对于球员发挥带来的影响,而从研究的数据看,C罗的抗压能力位居前列。

这一研究机构表示,从数据上的分析结果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这位五夺金球目前在尤文图斯踢球的前锋对于压力似乎具有免疫力,他的表现在任何的情况下都几乎保持不变。”去年的欧冠1/4淘汰赛次回合,皇马在比赛尾声得到了一次点球机会,在进球就可以淘汰尤文的情况下,C罗顶住压力主罚点球命中。

同时这一研究机构认为,阿根廷前锋阿圭罗也是大场面先生,在压力之下,他的发挥不会受到影响,在2012年的5月份的英超第38轮比赛中,阿圭罗在比赛最后时刻打入进球,为曼城赢得英超冠军就是典型的例子。

同时,这一研究机构也指出了当今世界足坛的顶级球星中,内马尔与阿扎尔的抗压能力需要提高,按照“SciSports”数据分析师哈登的说法,在压力之下,内马尔在比赛中总是做出错误的选择,而阿扎尔也是如此,经常在压力之下有错误的决定。哈登表示:“目前心理压力对球员的影响已经在棒球以及篮球运动中得到了应用,但是在足球圈,这一研究还在起步阶段。这也是我们为什么看法这样的研究平台的原因。”

C罗领衔尤文众将士出征

C罗抗压能力极强,这也是尤文逆转马竞的关键。同时在本周末与那不勒斯的比赛中,C罗虽然有些受伤,但是也随队出战,C罗也晒出了出征前的合影,合影中的C罗面带笑容非常轻松。而阿莱格里或许看重的也是C罗的这种大赛的抗压能力与经验,毕竟与那不勒斯的这场比赛,对于尤文提前赢得意甲冠军意义重大。

(眼镜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