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武磊闪耀夜孙兴慜却迷失北伦敦 热刺拥趸俯身膜拜门神洛里

撰文/雷笛

正午时分的比赛需要早早出门赶车才能保证在开赛前顺利入场,阴沉的天气还有些似有似无的雾气,看起来不是一个初春的好天气。等了好几班才挤上的地铁,全是各处赶来的热刺球迷,两连败后的气氛十分微妙,看上去和以往一样说说笑笑,偶尔还吼几句“加油热刺”但终归少了曾经那样的狂热。

温布利球场做的满满当当

面对积分榜上越追越近的阿森纳,比赛围巾选择的头牌是拉卡泽特与孙兴愍,围巾的另一面还拼出了孙天王的名字全拼。即使经历两连败此场又是北伦敦德比这样的硬仗热刺球迷还是相信孙天王,相信他有扭转乾坤将球队带回正轨的能力,只能为韩国球迷与记者们献上日常羡慕。

看台上的阿森纳球迷

比赛即将开始,阳光突然穿过云层覆盖了整个主看台,球迷们纷纷脱去外套,穿着球衣文化衫用尽全力对着客场球迷唱着热刺的加油歌,比本赛季任何一场都要用力。沐浴着阳光也让人错以为夏天已经来到,毕竟阳光下穿着短袖,挥舞着手中的薯条可乐的同时大口咬着汉堡作早午餐。

笔者身旁坐着四五铁杆热刺球迷,好友几人从开场就情绪激动地为热刺呐喊。为每个成功的突破或是前场传球叫好,大喊着“加油伙计们”,若是在前场被断球,则申请严肃地摇头说“不够好,这不够好”。贡多齐在边线防守时,他们激动地朝热刺球员喊“扯!他!头发!”,对面的阿森纳球迷只要声势稍大他们遍不耐烦地喊“你们厂蜜可闭嘴吧”,笔者在一旁被他们的花式解说惹得频频发笑。

即将离队的拉姆塞为阿森纳进球

这四五好友对场上形势判读也十分准确,通常在边裁举旗之前就早早叫越位,收获周边球迷一片赞赏的眼神。然而到了热刺不占上峰的局面时,各种限制词汇来回在几人口中轮播,前排带孩子的家长频频侧身似乎想提醒,同时又十分理解这样的情感抒发,直到终场哨响都没真正制止他们的不当语言运用。拉姆塞进球后,他们自暴自弃得呼喊了几声“干拉姆塞,加油热刺”之后便开始了沉寂。

凯恩点球为球队扳平比分

热刺处于落后局面的时间里,几人用标准葛优瘫在并不舒适的座椅上,幽怨地抱怨着球队的后场倒脚。当裁判指向莱诺面前的点球点,几人几乎跪下感谢上帝并祈祷进球,互相勾着肩膀相互支持,与全场球迷一样神经紧绷,小心翼翼地呼吸着,全心期待着凯恩的进球。他们的十号一蹴而就,顺势引爆了全场,他们互相拥抱大叫大笑欢呼着,尽情抒发过去一小时的憋屈,回过神来才用震耳欲聋的声音吼着“加油热刺(Come on you Spurs)”,本赛季即使是欧冠也没有在听过如这般舒爽又荡气回肠的加油声。

孙兴慜显得有些疲惫

本场被盯死的孙兴愍被略伦特换下,即使没有进球,但大家也都看到只要拿球就陷入三人围抢局面的孙兴愍着实已经尽力,更不用说他拼出最后体力贡献的一次次摆脱过人,全场球迷还是把最热情的掌声给了他们的头牌,“干得好,小孙(well done Sonny)”的叫好声不绝于耳。

比赛几乎终结于裁判的决定,奥巴梅扬走向12码时大批球迷开始退场,更多的人绞起双手祈祷神迹,遭受了整场不公的热刺此刻得到了一些偏爱,洛里不仅扑出了点球,又一次挡出了补射。在走道上差点离开的球迷和还在座位上的铁杆们如获新生般庆祝着。洛里在几分钟后发出门球,全场急促又统一地着喊着”Hugo, Hugo, Hugo(洛里的名字)”,洛里身后的弧形看台边喊边用手指向他们的队长,其他方向的球迷则向着球门方向俯身膜拜。

波切蒂诺大赞洛里

在糟糕的周三后,洛里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自己还是世界最佳门将之一,主帅波切蒂诺从来就没否认过这个事实“周三糟糕的夜晚不止属于雨果,全队都是,他从来不需要证明他自己,他就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周三不是他的错,我没责备他”。爱兵笃深的波切蒂诺对于手下弟子从来都只有夸奖。

今日的北伦敦德比,波切蒂诺选择穿上全黑带队徽的正装,比赛全程冷静极了。大多数时间里,他冷酷地双手插袋,支着一条腿静静观望着场上局面,几米开外的埃梅里则从来没有停止过呼喊和上蹿下跳,愈发出阿根廷人的沉着冷静。

新闻发布会上,波切蒂诺的心情不错

新闻发布会上波切蒂诺还是有心情开着玩笑,一记者先用西班牙语祝波切蒂诺生日快乐,随后问到托雷拉下场时波切蒂诺对他耳语了些什么,47岁圆脸的阿根廷人一脸坏笑“我们只是用西班牙语互相问好,他是乌拉圭人,我是阿根廷人嘛。”

赛后笔者原计划想与孙兴愍对话,问问他的的身体状态,但他全身上下的每个动作无不在诉说着亚洲天王的疲劳,已无需额外言语描述,疲惫,过于疲惫。他拖着脚走到韩国记者面前,简单说了几句便离开了球场。

洛里对于裁判的判罚并不是很满意

最后离开的队长洛里则彬彬有礼地与笔者聊了聊本场比赛。法国人与主帅波切蒂诺的口径一致,均表示本场球队值得更好的结果,但球队的表现令人欣喜。本场比赛的裁判不可理喻,即使下赛季引入VAR也无法保证足球的公平。

热刺本赛季的最后希望就只剩下欧冠的争夺,即使第一回合淘汰赛占据上风也不能小觑第二回合的潜在威胁,而后面的比赛只可能越来越艰难,全年没有进补任何球员的热刺继续面对人手短缺的问题,波切蒂诺将如何计划无米之盛宴,全欧洲都在等待他的魔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