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苦命的中国足球靠武磊强撑 全村的希望不能只有这一人

与巴拉多利德的比赛,武磊成为首位在西甲赛场进球的中国球员,并且帮助球队3-1取胜。瞬间,武球王刷屏,并且引爆了朋友圈。这已经不是今年武磊第一次让朋友圈沸腾,亚洲杯小组赛的两记世界波,就曾经制造过一次刷屏壮举。

然而,武磊抢走中超新赛季首轮热点后,回头再来看看中国足球,仅有武磊可以撑起颜面。但只有武磊,却难以看到未来,中国足球需要更多的武磊,或者说需要更多像武磊那样勇敢走出去的球员。

中国足球需要更多的武磊,但现在我们却只有一个武磊

中国足球何以刷屏,历史性时刻

中国足球,尤其是国足,向来都是热点所在,国家队的每一场比赛都能牵动球迷的心,无论是输是赢,总能够成为焦点。中国足球刷屏的时刻,近些年来没少发生过,2013年6月15日那场1-5不敌泰国青年队的比赛,让外界震惊,甚至《新闻联播》都关注了此事。2016年3月29日,40强赛末轮2-0击败卡塔尔,靠着半个亚洲的帮忙神奇晋级12强赛,同样曾引爆舆论热点,而武磊那场比赛曾经打入1球。

不敌泰国,是国足史上的耻辱性一刻,打进12强赛,则是国足四届世预赛以来首次晋级亚洲区决赛阶段。而12强赛第6轮主场1-0击败韩国,国足再次点燃热情,因为那是正式比赛中,国足首次击败太极虎。

过往的中国足球,2016年和2017年,曾经刷过两次屏,但2018年一整年都是浑浑噩噩,再也没有点燃激情的时刻,直到亚洲杯上武磊的世界波梅开二度,才再次让球迷沸腾。

亚洲杯上武磊的进球让球迷再度沸腾

2019年,武磊多次引爆朋友圈

2019年的1月11日,亚洲杯小组赛第2轮,国足vs菲律宾,这是一场国足必须取胜的比赛,此前被诟病的武磊在这场比赛中爆发。首次在国足赛事中梅开二度,而且还是两粒世界波进球,武球王迅速引爆了朋友圈。相比上赛季在胡尔克和奥斯卡的助力下,武磊拿到中超金靴+最佳球员两项大奖,在亚洲顶级赛事中为国足梅开二度,意义更甚中超赛场。

而且武磊还是带伤上阵梅开二度,武磊的热度,持续了数天,因为在国家队的比赛中,许久未见一名球员不仅梅开二度,而且打进的还都是世界波进球。

然而,这还只是武磊引爆朋友圈的开始,亚洲杯之后,武磊登陆西甲加盟了西班牙人,成为继张呈栋之后,第二位涉足西甲的中国球员。从那一刻开始,武磊就成为全村人的希望,与巴列卡诺的较量,武磊替补登场造点,帮助西班牙人2-1取胜,那一天,武磊又成为朋友圈的焦点人物。

和巴伦西亚的对决,武磊成为首位在西甲首发的中国球员,历史又往前迈进了一步。和韦斯卡的较量,武磊连续首发,并且有一脚射门击中立柱,离捅破进球的窗户纸越来越近。而3月2日和巴拉多利德的较量,武磊第5次西甲亮相,终于迎来了西甲首球,创造了中国球员的历史,也是中国球员时隔3731天后再次在五大联赛取得进球。

这个进球,让武磊又一次引爆了朋友圈、让武球王再次刷屏,各种社交平台上,武磊都是焦点。如果你是球迷,在这一刻不去讨论武磊,就已经有些落伍。

武磊打入西甲首球

武磊的背后,折射中国足球的尴尬

即便中超新赛季已经开打,但随着武磊在西甲赛场取得首球,整个中超都需要给武磊“让位”,连上港的老队友都可以蹭一波武球王的热度。没有的武磊的上港,中超首轮4-0将同城对手申花大卸八块,结果申花的两张内部罚单,就迅速带开了火力点。中国足球,还处在一个尴尬的节奏中,球场暴力行为,比比赛本身更具有“吸引力”。

被称为史上最混乱的一次冬窗转会,随着新赛季中超的开打,已经成为了过去式。但中超拉开了帷幕,曾经让武磊引爆朋友圈的国足,却迟迟未能起航。里皮亚洲杯之后卸任,不过新主帅还是雾里看花,而且前2轮中超和亚冠小组赛前2轮打完之后,就要迎来国际比赛日,作为中国杯的东道主,哪支国字号球队代表中国出战?

实际上,随着新赛季的中超开打,也意味着世预赛亚洲区的脚步渐渐来临,豪赌世预赛的各项举措都已经开始行动,但除了武磊留洋取得阶段性的成功之外,其余举措现在还看不到任何效果。

武磊——全村的希望

全村的希望,只有武磊一人可不行

从武磊登陆西甲的那一刻开始,他就是全村的希望,尤其是张玉宁从欧洲联赛返回中国之后,武磊更是承载了太多中国球迷的期待。2场替补后连续3场首发登场,5场比赛,制造了1粒点球、击中1次立柱,取得首粒进球,肩部伤势还没有痊愈的武磊,用一步一个脚印的表现,证明了中国一哥的实力。

张玉宁加盟国安后,武磊承载了更多中国球迷的期待

但国足的未来,准确地说是世预赛,能靠武磊一人扛起吗?显然不能!只有更多的武磊,才能让中国足球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不奢望那些散落在海外的年轻球员,能够从低级别联赛杀出一条血路,但真希望有机会走出去的国脚,去到更高的平台锻炼。武磊说,西甲的对抗程度远超中超,不过用了5场比赛,武磊就适应了,即便无法前往五大联赛,欧洲联赛锻炼的作用也远强于中超。

武磊证明了并不是所有中国球员都没有走出去的机会和能力,但机会摆在面前,一定要抓住才行。全村的希望,如果将这样的压力全部压在武磊一人身上,那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才是最大的悲哀。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