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傅园慧变身“消防员” 攀爬绳索 训练手累到失去知觉

腾讯体育3月3日讯 2日晚,国内亲情观察成长励志真人秀播出第九期,本期节目中,傅园慧前往杭州市萧山区某消防中队体验消防官兵生活,在20秒速穿消防服、攀爬绳索、悬垂速降等训练中勇敢挑战自我,顺利完成训练任务。攀爬绳索训练,傅园慧超额完成爬上两层楼的任务,竟然爬到了三楼,最后累得双手都失去了知觉。

体验登高云梯,贴心安慰老爸

作为“消防安全大使”,傅园慧受邀参观萧山区消防中队,体验消防员的日常生活,傅园慧的爸爸也一起前往体验。在参观了消防中队的消防车辆后,他们先体验了一次用于高层建筑救援的登高云梯。

登上云梯后,傅园慧熟练地戴好了安全帽,没想到傅爸爸却闹出了笑话,竟然把安全帽戴反了,帽子怎么也戴不上。最后,还是在傅园慧的帮助下,傅爸爸才把安全帽戴好。随着云梯不断升高,傅园慧显得比较兴奋,欣赏着城市美景,傅爸爸却有些“恐高”,不停手捂着心脏直呼“害怕”。傅园慧安慰爸爸说:“不要怕,这很开心呀。”

平时,傅园慧都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一直被父母呵护,在云梯体验中她一直在照顾和安慰爸爸,观众和粉丝也看到了“洪荒少女”的成长。

速穿消防服,打破自己“纪录”

在体验速穿消防服环节,消防中队教官首先为傅园慧进行了示范,要求在20秒完成穿消防裤、消防衣,戴消防帽,系消防皮带。

考虑到是初学者,教官为傅园慧设定的时间为30秒以内。傅园慧第一次试穿用时31秒26,这个成绩对于第一次穿消防服的人来说已经相当不错了。没想到,傅园慧决定再次挑战自己的“纪录”。傅爸爸说:“她就是运动员性格,不服输。”大张伟表示,傅园慧最怕听到的时间单位就是秒,哪怕是零点几秒她也要争取。

第二次试穿,傅园慧明显提速,最后用了22秒左右,比第一次成绩提高了近10秒,这个成绩已经接近了专业消防员的穿戴速度。

攀爬绳索训练,手累到失去知觉

在公认最难的攀爬绳索训练中,要求消防员在25秒沿着绳索爬上4层楼的高度。在消防员进行攀爬示范后,傅园慧只咋舌,心想:“这比游泳可难多了!”

由于绳索是飘在空中的,攀爬时需要极大的臂力和平衡力。游泳运动员出身的傅园慧,按说臂力没有问题,但绳索还是难住了她。因为没有掌握攀爬要领,傅园慧爬了不到2米就下来了。在尝试多次后,都没有攀爬成功。

正式挑战时,在消防队友的帮助下,傅园慧系上安全绳,用尽全身力气向上攀爬。她爬到二楼就算完成任务,没想到傅园慧一口气爬上了三楼,超额完成了训练任务,她的出色表现也赢得了队友的掌声。傅园慧说:“这个训练太累了,爬上去后我的手都没有知觉了。”

悬垂速降训练,一次性挑战成功

最后的悬垂速降训练,是最危险的一个项目。傅园慧需要在五层楼上背对地面,控制绳索下放的速度。这个训练让傅爸爸紧张得不行,他多次提醒傅园慧,如果不敢下来可以放弃。傅园慧勇敢地说:“摔不死我的!”最后,她小心翼翼地降落成功。

体验完消防官兵的生活后,傅园慧深有感触地说:“在新闻上我总是能看到一些特别年轻的消防员,因为一些救援的事故很早就牺牲了,他们有些人可能比我还小或者跟我是同龄的。他们的勇敢精神,和我们运动员有些不一样,祝福所有的消防员都能够平安。”(黄凯)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