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我不是笨重的胖子!小魔兽连场双响献绝杀 上演梅西式让点

腾讯体育讯 号外,号外:上轮对阵水晶宫的梅开二度不是意外,那个叱咤英超的小魔兽真的回来了!与南安普敦一战,卢卡库连场奉献双响炮,帮助曼联上演逆转绝杀的好戏,最后时刻还高风亮节,把戴帽的点球让给博格巴。而这又不得不令人感叹:神奇的索尔斯克亚,又激活了曼联阵中的一员猛将!

卢卡库双响绝杀

上轮做客塞尔赫斯特公园,卢卡库梅开二度终结9场进球荒,但他11个英超进球里只有2个诞生于老特拉福德,此番回到主场迎战南安普敦,能否再接再厉,在梦剧场的7万球迷面前继续爆发?至少从开场后的状态来看,有希望!第3分钟,博格巴直传,小魔兽禁区左侧左脚低射,被对方门将古恩扑出底线。2分钟后,他接斯莫林头球摆渡的门前捅射,又被从曼城租借而来的古恩奋力化解。

瓦莱里的世界波令曼联意外落后,佩雷拉还以颜色,但1分显然无法令曼联满足——想要追上阿森纳,必须全取3分!与上轮联赛一样,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又是卢卡库。第59分钟,佩雷拉直塞,小魔兽变身“灵活的胖子”,禁区内左脚一扣,右脚弧线球推射远角破门,和对阵雄鹰军团的首粒进球如出一辙!

然而沃德-普劳斯的任意球圆月弯刀再次将比分扳平,而留给曼联的时间越来越少了。但卢卡库不需要那么多时间,都不用等到伤停补时:第89分钟,弗雷德传球,比利时中锋大禁区外右脚将球兜入球门右下死角,3-2!

这是卢卡库近92场联赛以来的第一脚远射破门,上一次还要追溯到2016年9月与水晶宫一战,他身披的还是埃弗顿球衣!换句话说,此乃他加盟曼联以来首次在禁区外建功,竟然就上演绝杀好戏,给红魔带来至关重要的3分。而9次攻破南安普敦的城门,也让他成为名副其实的“圣徒克星”。

球迷们都知道卢卡库的惯用脚是左脚,但本场比赛他的两粒进球都来自右脚,最近4粒进球有3个来自右脚。其实小魔兽的射术算是颇为全面的,113个英超进球里,57球是左脚打入,亦有31球乃右脚斩获,还有23球靠的是头球功夫。

完成绝杀后,卢卡库激动地脱掉上衣

完成绝杀后,卢卡库激动地脱掉上衣狂奔庆祝,他露出一身精壮的肌肉,减肥大计看起来已经有了成效,而他的怒吼似乎也在宣言:谁还说我是个笨重的胖子?

卢卡库本来有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伤停补时阶段,拉什福德制造点球,但小魔兽高风亮节,将点球让给博格巴,可惜后者主罚被古恩扑出。比利时中锋赛后表示:“我是一名前锋,我想要博格巴进点球,他的跑动很好。对我们来说,他是一名重要的球员,他会卷土重来的。我专注于赢球和帮助队友。”

无私,已经成了卢卡库的标签。无论是让出主力中锋还是客串边锋,他都毫无怨言;无论是为穆里尼奥还是索尔斯克亚效力,他都甘做一名“中士”。但对于一名前锋来说,最终的衡量标准仍是进球,而正如索圣说的那样,“番茄酱很难倒出来,但突然一下子就会有很多倒出来了”,虽然他是说给桑切斯听的,但领悟其中真义的正是卢卡库。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