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防线天坑+射手吐饼!英超来的硬汉带不动富力 冲亚冠仍太难

腾讯体育3月2日讯 中超首轮较量,富力客场以2-2战平重庆。比利时国脚登贝莱,也在这场比赛里上演了自己的中超首秀。登贝莱的表现积极,但习惯英超的高强度对抗,令他对于中超的尺度还不太适应。

登贝莱在比赛中

不适应尺度?9分钟染黄+连续犯规送任意球

这是登贝莱迎来的首场比赛,在刚开场的时候,也许因为还不适应中超尺度的关系,导致他在场上踢得无比别扭。开场仅9分钟时,登贝莱便在防守过程里,将卡尔德克放倒,这也令他吃到黄牌。

登贝莱连续犯规染黄

慢镜头回看登贝莱染黄瞬间

第23分钟时,登贝莱便在防守过程之中,打到了费尔南迪尼奥的脸上,送给对手危险地带的任意球。当重庆将任意球开出后,登贝莱又放倒了杨帅。幸好,主裁念他身上背着一张黄牌,没有再向他出牌,否则他也将重蹈张琳芃的覆辙。

也许是见惯了英超的高强度对抗,这也令登贝莱在刚刚加盟富力后,还对尺度显得不太适应,频繁犯规。毕竟英超是世界上尺度最大、对抗最激烈的联赛,到了对抗和节奏明显要低得多的中超,亦是令登贝莱面临着重新适应的局面。

登贝莱对大摩托犯规

慢镜头回看

大牌风范!攻防皆出色 险些策动队友破门

经过比赛初期的不适应后,登贝莱也将自身状态充分调整。下半时的比赛里,登贝莱在场上的犯规问题已经不再出现,而且他在攻防两端,给富力带来了巨大的贡献,这也是让人颇为欣喜。

登贝莱在防守时,成为富力最让人放心的铁闸。正是他在中路的出色拦截,也让重庆队难以有效的组织和渗透,只能分到边路来组织进攻。登贝莱不但在防守端表现突出,他在进攻端的表现也让人颇为满意。

登贝莱在中场拿球时,并不拖泥带水,往往能够迅速将球输送到前场,给队友创造机会。登贝莱中场多次给萨巴喂饼,但萨巴明显没有穿射门靴,也将这些机会一一浪费,这亦是让人扼腕叹息!

最让人惋惜的一幕,出现在第78分钟,当时登贝莱将球在中场拦截后,迅速将皮球输送到前场,这时富力前场形成2打1的局面,扎哈维和萨巴这两人的快速突进,让重庆队的后防线彻底慌了手脚。扎哈维并未贪攻,而是将球传给了萨巴,但遗憾的是萨巴没有穿射门靴,他的打门被隋维杰扑出,这也令富力错失锁定胜局的机会,最终在补时阶段遭到绝平。

富力想冲亚冠?后场只靠登贝莱够吗

本赛季的富力,也是希望能够获得亚冠资格,然而却并不容易。上港、恒大、国安和鲁能BIG4实力强劲,苏宁、华夏和一方等队亦是不容小觑。富力的进攻能力放眼中超属于一流,但中后场却实在是太坑,球队的三条线太不平衡,也制约着富力。

富力引进登贝莱,亦是希望能够改变球队后场不平衡的痼疾,让球队更加充满竞争力。但以首战面对重庆来说,却并不理想,球队的后防线被重庆队的三叉戟冲得七零八落,距胜利也失之交臂。

富力决心要冲击亚冠赛场,但后场只靠登贝莱够吗?这无疑让人无比怀疑。(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