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天海老友会!江湖一别 互换队员命运相左

腾讯体育3月1日讯 2019赛季中超首轮的比赛在周五晚全面打响,广州恒大主场3-0完胜天津天海。恒大与天海是一对颇有渊源的球队,去年的亚冠1/4决赛,天海正是凭借客场进球优势两回合淘汰了恒大,但由于背后投资方出事,天海本赛季也被迫转型。

此前曾有不少舆论指出,恒大和天海是中超层面的两支“国家集训队”,虽然天海官方已对类似传闻表示否认,但两家俱乐部之间的多笔转会交易仍让外界对他们球队的性质产生了怀疑。无巧不成书,新赛季的首场比赛,恒大恰好在主场迎来了天海的挑战,这中间实在是有一种难言的缘分。

熟人又碰头 赛前热身成联欢会

恒大与天海之间的联系不仅限于场上,场下他们相互之间也曾有过多笔交易。像今年的冬季转会窗,天海的两名年轻国脚张修维和刘奕鸣就携手转投恒大,而恒大也将球队中的张成林、廖力生、方镜淇、阿兰四人送往天海。算上恒大的主帅卡纳瓦罗此前也曾担任过天海的主教练,两队的碰面俨然变成了一次熟人间的小聚会。

老友会

今年中超要求各支球队在球衣背后印上球员的名字,天海的韩国外援权敬源在自己的球衣上印了一个让人有些莫名其妙的“Diego”,权敬源此前也打过洲际比赛,印得都是自己的本名,他这又是来得哪一出呢?原来,卡纳瓦罗执教天海时期,觉得权敬源的名字在意大利语中太难发音,就给他起了个“Diego”的外号,权敬源这一次也算是表达了自己对卡纳瓦罗的敬意。

值得一提的是,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恒大方面派出的三人分别是卡纳瓦罗,张修维和球队的翻译李白,这三人此前曾一起在天海共事过,看到他们再聚首的情景,球迷们也感叹这景象恍如隔世。

赛前热身本该有一些剑拔弩张的气氛,但双方的球员却其乐融融地打成了一片。阿兰与保利尼奥相互拥抱,权敬源拍了拍自己昔日搭档刘奕鸣的胸膛,帕托也和张修维相互致意,除了这些直接改换门庭的球员外。多年国字号队友的韦世豪也能和姚均晟在一起有说有笑,恒大和天海把本该绷紧神经的赛前热身环节开成了一个小型的联欢会。

场下打闹场上认真 旧人抢镜屡成焦点

但作为职业球员来说,不管双方私下的交情有多好,球场上都还得全力以赴。进入到比赛后,两队的旧人们丝毫没有任何懈怠的意思,相反他们都因为自己或好或坏的表现抢足了镜头,成为了比赛的焦点。

作为天海顶在锋线上的箭头人物,阿兰本场比赛大部分时间缺乏队友的支援,但回到天河面对自己的老东家,阿兰也是憋足了劲头想要证明自己。第2分钟,阿兰抓住高准翼的失误禁区前大力抽射,这球恰好被补防到位的刘奕鸣解围了下来,上赛季的对手如今仍是对手,但他们却穿上了彼此老东家的球衣,这样的情景让人有些恍惚。

尽管缺少队友的帮助,阿兰仍然尝试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不断制造威胁。他多次从左侧持球内切射门,威胁到了恒大的球门,尤其是他第12分钟兜远角的射门,迫使老队友曾诚做出了飞身的扑救。

阿兰和刘奕鸣互有攻防,但真正抢戏的还是恒大转去天海的两名防守球员。张成林和方镜淇此前在恒大时期出场机会不多,但来到了天海之后,沈祥福还是很快给到了他们首发的机会,但或许是长期缺乏正式比赛的原因,两名球员明显对中超的节奏有些不适应,和队友之间也缺乏有效的呼应。

其中第23分钟,张成林退防过程中离开了自己的肋部区域,让韦世豪轻松得球后爆射得手;第36分钟,郜林挑传后点,张成林头球解围失误,皮球弹到立柱后砸在方镜淇的手上又反弹入球门。这第二粒丢球完全是两名恒大旧将的配合失误所致,如果两人能够有更好的沟通,皮球绝不会是这样的发展。半场结束后,沈祥福就将表现不佳的张成林换下,他也无缘在恒大球迷面前重新证明自己。

恒大第二球是天海的失误

除了这四名球员外,张修维的表现也颇为亮眼。由于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频繁回撤的原因,张修维在进攻中很难掌控球权,但他抓住机会也能在下半场长传助攻冯潇霆打入一球。在防守端张修维几乎满场飞奔,他不断对对手的持球队员发起逼抢,其中第45分钟,张修维更是和阿兰之间发生了一次激烈的碰撞。

张修维暴铲阿兰

江湖一别 再见命运各不相同

首轮相遇之后,恒大和天海再次对阵就得等到下半程开始后了,由于两支球队目前的财力、实力差距,他们本赛季的目标也各不相同。其中恒大老板许家印已经在内部会议上明确表示球队的目标仍然是在中超和亚冠中争取冠军,而天海方面虽然没有明确的消息,但毫无疑问遭受巨大波折的他们本赛季还得是力争保级。

老友相聚之后,生活还得继续。天海的几名前恒大队员除了阿兰之外,另外三人本场的表现都比较一般,其中廖力生更是没有获得出场的机会,而即使是阿兰也需要面临与帕托之间的竞争,他们还需要竭尽全力去争取主教练沈祥福的信任以谋求更多的上场机会。

恒大的两名天海旧将则前途无限,他们自身年龄就有优势,是恒大更新换代的重要力量,同时刘奕鸣和张修维此前已经多次入选过国足,这也有助于他们迅速融入恒大的团队。此前的冬训热身赛中,张修维和刘奕鸣就几乎成为了恒大的绝对主力,但他们也不能掉以轻心,恒大的新队规要求这些队员始终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同时郑智、冯潇霆等老将的回归也会对他们的位置产生冲击。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zjz)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