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当热身踢!天海配合生疏酿灾难 沈祥福重返中超遭暴击

腾讯体育3月1日讯 从2018赛季到2019赛季,天津天海因故蜕变成为一支全新的球队。新赛季中超首轮,天海做客挑战恒大。天海队也是“赶鸭子上架”,勉强拼凑出了一个首发阵容。尽管天海现有球员实力不俗,但球队磨合时间过短的客观原因,还是让这支特殊的球队在联赛开局阶段进行“热身赛”。津粤之战,天海两名恒大故人联袂送上的低级失误,就反应出了天海在冬歇期里无奈落下的“功课”。

王永珀带不动天海

球队班底搭建完成不足1月 联赛无奈变热身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天津天海队目前的球员阵容,以及球队的教练组成员在今年2月初球队在昆明训练时才还刚刚有了雏形。在本赛季中超首轮天海的首发阵容中,王永珀、杨旭在联赛开始前不到1个月才刚刚到队进行合练。天海新赛季需要依仗的帕托,竟然在中超首轮开赛前一天才抵达广州。在天海昆明冬训前,球队的冬训辗转盐城、阿布扎比、广州三地,却从始至终面临着球员以及教练的流动。

在中超首轮在天河PK拥有“宝塔”强力组合的恒大之前,天海仅仅是挤出来时间与河北精英打了热身赛。所以说,新赛季伊始,沈祥福执掌的天津天海只能无奈的拿联赛当做热身赛来踢。

配合生疏酿灾难 恒大2旧将联手送大礼

虽然在联赛首轮津粤之战的天海首发阵容中,姚均晟、张成林、方镜淇以及阿兰都是球队的生面孔。但天海的主力阵容仍然是硬度十足。在球队进攻不成体系的情况下,阿兰出众的个人能力就险些让老东家恒大在首轮比赛中吃到苦头。而姚均晟、张晓彬在津粤之战中,也在攻防两端展现出了他们的各自在攻防两端的特点。

然而正如天海队长王永珀所言,“我们这场球踢得很差,这不是找借口。我们这些球员来自五六个俱乐部,还需要时间来磨合”。

面对恒大,天海确实在比赛中暴露出了球员彼此之间配合生疏的情况。如果说在进攻端,天海的进攻就像依靠阿兰、雷纳尔迪尼奥“打到哪算哪”的话。上半时,张成林、方镜淇联手用低级失误送出的乌龙大礼,可以说是天海新援之间配合生疏给球队带来的灾难。要知道在这粒乌龙球之前,恒大张琳芃刚刚被罚下场,恒大也仅仅是一球领先。

天海送乌龙

可就是在天海亟需扭转比赛态势的情况下,一粒让沈祥福哭笑不得的乌龙球,一下子扭转了比赛的态势。最终,天海在恒大主场遭遇了意料之中的完败。到了下半时比赛,恒大后卫冯潇霆的轻松破门得分,也是源自于天海凌乱的防守布置。

“特别战队”坐拥强将 天海磨合期何时度过

让天海上下欣慰的是,这场比赛,天海并非一味在天河被动挨打。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此役天海的传球总数、传球成功率、控球率都要高于恒大。更何况在天海当前的阵中,还有孙可、张鹭、帕托、廖力生有待被球队教练组激活。这说明中超首轮完败恒大的天海绝非已然锁定今年中超降级名额的鱼腩。

沈祥福重返中超,首轮遭惨败

以天海新赛季的纸面实力,球队想要保级其实不成问题。不过,外界关注的一点是,在沈祥福教练组的带领下,这支特殊的中超球队合适才能走过磨合期。(涤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