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迪拜赛费德勒2-0完胜晋级四强 距100冠仅差两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ATP500赛迪拜网球公开赛今日结束男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发挥稳定最终直落两盘以7-6(6)和6-4击败匈牙利选手福克索维斯,成功晋级四强,距离自己职业生涯第100个单打冠军还差两场胜利;而5号种子希腊天才西西帕斯鏖战三盘以7-6(4)、6-7(1)和6-1击败波兰选手赫卡茨,同样获得一个半决赛席位。

费德勒2比0福克索维斯

费德勒曾先后7次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不过最近一次要追溯到2015年。在今年澳网比赛中,费德勒在第四轮不敌希腊天才西西帕斯卫冕失败,目前的世界排名下滑到了第7位,本站比赛他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两轮比赛分别击败了德国猛将科尔什雷伯和西班牙帅哥沃达斯科,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5位的匈牙利选手福克索维斯。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费德勒在去年澳网首轮直落三盘击败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费德勒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10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5-5平,随后比赛一度因雨暂停。比赛恢复之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两位选手的争夺依然激烈,一直到战成小分6-6平之后,费德勒才连得2分以小分8-6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福克索维斯在第4局迅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2-2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3平,第8局费德勒化解了对手的破发点机会,随即在第9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完成破发,他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6分钟。

费德勒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6号种子、克罗地亚天才丘里奇,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4-6、6-2和7-6(1)逆转击败格鲁吉亚选手巴希拉什维利。

西西帕斯2比1赫卡茨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希腊天才西西帕斯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77位的波兰选手赫卡茨,后者在上轮比赛中爆冷击败了头号种子锦织圭。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西西帕斯在上周的马赛站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赫卡茨拥有非常强势的发球,在本盘轰出了4个ACE球,但是西西帕斯在底线上占据一定优势,前12局双方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西西帕斯抓住机会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分以小分7-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依然激烈,赫卡茨再次轰出3个ACE球,两人的一发得分率相差无几,前12局中双方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赫卡茨抓住机会连续破掉对手的发球分以小分7-1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西西帕斯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他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对手,成功化解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锦织圭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9分钟。

西西帕斯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法国选手孟菲尔斯,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6-1、6-7(3)和6-2力克立陶宛资格赛选手比兰基斯。(李田友)

附男单半决赛对阵:

西西帕斯VS孟菲尔斯

费德勒VS丘里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