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短道冬奥冠军为战世锦赛拒绝手术 放豪言:要战胜武大靖

平昌冬奥会男子500米颁奖,武大靖夺金,林孝俊(右)摘铜

腾讯体育2月28日讯 近日,韩国短道速滑冬奥冠军林孝俊获得第65届大韩体育会体育大奖。据韩媒报道,颁奖礼结束后,他隔空向中国短道一哥武大靖“下战书”:中国选手武大靖是500米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希望在接下来的世锦赛上能战胜他!

2018年平昌冬奥会,96年出生的林孝俊一鸣惊人,获得男子1500米比赛的冠军,这也是韩国男子短道队的唯一一金。此外,他还和队友黄大宪一同登上500米的领奖台,而当时获得冠军并刷新世界纪录的正是中国运动员武大靖。

当时,林孝俊称武大靖是最优秀的短道选手,但对自己的成绩并不满意,会努力逐渐拉近与他的距离,争取在2022北京冬奥会上摘得500米金牌。

本赛季,林孝俊在几站世界杯的比赛中表现强劲,特别是在今年2月初进行的世界杯德国德累斯顿站和意大利都灵站比赛中,林孝俊在韩国传统弱项男子500米上连续摘金。这是韩国选手时隔4年2个月再次获得世界杯男子500米金牌。

不过,中国一哥武大靖的表现同样强势。在本赛季前两站世界杯卡尔加里和盐湖城站的比赛中,武大靖都强势夺冠,并两次刷新世界纪录,宣告了自己500米之王的地位。

对于现任韩国短道队队长林孝俊而言,伤病问题成为他世锦赛挑战武大靖的一个隐忧。在此前的世界杯比赛中,林孝俊意外滑倒导致肩膀受伤。赛后,医生诊断需要接受手术治疗,但为了参加世锦赛,林孝俊没有选择上手术台。他说:“虽然身体状态不是很好,但会做好准备,在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

另外,韩国女子短道选手沈锡希遭教练性侵的事件引发全民关注。问及队内气氛,林孝俊说,越是这种时候,选手们越要团结。其实队内气氛还不错,我现在担任队长,会努力维护好气氛。(凡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