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投票决定人选?俄世锦赛女单名单变动究竟在搞什么

腾讯体育2月28日讯 近日,俄罗斯花样滑冰联合会公布了2019年花滑世锦赛参赛名单,平昌冬奥会女单亚军梅德韦杰娃落选。不过,俄罗斯滑联很快就对参赛名单进行了调整,梅娃重新入选,原来入选的康斯坦丁诺娃被拿下和图克塔米舍娃成为替补选手。

对于俄罗斯滑联“出尔反尔”的做法,引起了部分网友和俄罗斯媒体的不满,他们愤怒地表示,本赛季表现出色且稳定的图克塔米舍娃和康斯坦丁诺娃落选,状态低迷的梅德韦杰娃反而入选,俄罗斯滑联到底在搞什么?

梅娃入选花滑世锦赛俄罗斯女单正式名单

其实,随着三月的花滑世锦赛临近,人们对参赛名单的关注也日益提高,尤其是女单强势的俄罗斯,谁会进入到俄罗斯“套娃”名单成为了焦点之一。2018年平昌冬奥会花滑女单冠军扎吉托娃、2019年花滑欧锦赛女单冠军萨莫杜洛娃已经提前锁定参赛资格,第三个名额迟迟未能确定。

面对悬而未决的第三个名额,俄罗斯媒体指出,这一切都是俄罗斯滑联的“不作为”造成的。“他们懦弱无能,不敢承担责任。面对问题束手无策,希望事情能够自行解决。”

事实上,梅德韦杰娃和图克塔米舍娃正是一直按照俄罗斯滑联的“想法”去做。她们参加了俄罗斯杯挑战赛,包揽冠亚军。尤其是夺冠的梅娃,她似乎摆脱了本赛季的低迷状态。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在俄罗斯滑联2月26日公布的世锦赛参赛名单上,两人都榜上无名,女单的第三个参赛名额归属于花滑欧锦赛第四名康斯坦丁诺娃,梅德韦杰娃和图克塔米舍娃成为替补选手。

俄滑联公布的第一版名单中,康娃进入了正式名单

在一些俄罗斯媒体眼中,这份参赛名单完全按照“姓名字母顺序排列”,很可能让一些人受到伤害。甚至还有媒体把矛头指向了俄罗斯滑联主席,“简直太疯狂了,利奥诺夫斯基真是一个有耐心的天才。”

另一边,俄罗斯滑联主席却意味深长地表示:“留给我们考虑世锦赛人员名单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在世锦赛开始前,这份名单还有变动的可能。”

果然,在随后的俄罗斯滑联内部会议上,第三个参赛名额以投票的方式重新确定。在27名投票者中,梅德韦杰娃得到19票,图克塔米舍娃得到7票,还有1人弃权,康斯坦丁诺娃得到了尴尬的0票。这样,梅娃取代康斯坦丁诺娃搭上了世锦赛的末班车,康斯坦丁诺娃和图克塔米舍娃落选成为替补。

这场投票在俄罗斯媒体看来,就像是一场儿戏。就算她们三个人中有人的身体和心理存在问题,四个月的时间早就应该被发现了,也没必要等到世锦赛开始前三周才做决定吧?正如俄罗斯体育网所评论,“27个人聚在一起玩投票游戏,他们按下转动座椅的按钮,举起手里的牌子,他们是史上最好的逃避大师。”

图娃遗憾落选

该网站同时为落选的图克塔米舍娃鸣不平,“图克塔米舍娃是一名拥有三周半跳难度的运动员,是俄罗斯公认的技术最好的花滑选手,她的动作难度仅次于纪平梨花。结果呢?她还是沦为了世锦赛的看客。”

其实,梅德韦杰娃、图克塔米舍娃、康斯坦丁诺娃到底谁更适合参加世锦赛,俄罗斯媒体和俄罗斯滑联心中都有自己的看法。派谁参加世锦赛并不复杂,但是选拔标准要公平公开。对于俄罗斯滑联来说,只要制定严格的选拔标准,包括大奖赛成绩、本赛季最好成绩、世界排名等,谁符合条件谁去参加。遗憾的是,这些标准在滑联的官网上根本看不到。只有避免人为操纵,统一选拔标准,才能减少运动员和教练的不满。(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