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探-马竞新一代乌拉圭铁卫:世界杯和欧冠两次让C罗吃瘪的男人

足球世界变化快,妖人小将大步迈。腾讯体育原创栏目【球探】,为大家带来最火的妖人报告,本期我们的人物是西甲豪门马德里竞技的新一代乌拉圭铁卫---吉梅内斯。

新一代铁卫吉梅内斯:在世界杯和欧冠赛场,连续2次让C罗饮恨

1995年出生,眼下也不过才24岁的吉梅内斯,一直被视为新一代的世界级中卫。尽管近年来遭遇伤病困扰,但他依旧在比赛中打出了很高的水准。在2018年夏天的欧冠赛场,以及刚刚过去的欧冠16强战第一回合中,两度让C罗饮恨,马竞的新一代乌拉圭铁卫,已经成为了葡萄牙巨星的噩梦。

吉梅内斯的进球,帮助马竞2-0战胜C罗领先的尤文图斯

【球场硬汉有泪就飞洒:17岁出道,24岁踢了2届世界杯】

A.17岁进入职业赛场:18岁登上西甲舞台

1995年1月20日的时候,吉梅内斯出生于乌拉圭南部小城托莱多。从当地球队托莱多青年人,开始自己的专业足球训练,随后加入乌拉圭甲级联赛劲旅达努比奥。2012年11月17日,当时仅有17岁的吉梅内斯,乌拉圭甲级联赛中首发打满全场,完成了个人职业生涯首秀。在18岁那年,吉梅内斯甚至已经坐稳球队主力。

吉梅内斯和戈丁不仅仅是马竞的铁卫组合,更是乌拉圭国家队的防线屏障

2013年4月25日,慧眼识才的马德里竞技,拿出了100万欧元,买下了年仅18岁的乌拉圭男孩。同年的9月14日,只有18岁的吉梅内斯,完成了自己在床单军团正式比赛首秀,帮助马竞在西甲联赛中,4-2战胜阿尔梅里亚。

吉梅内斯最初惊艳世界足坛是在世青赛上

因为在2013年世青赛中表现出色,带领乌拉圭U20一路杀进决赛,仅仅点球惜败给博格巴领军的法国国青。这使得吉梅内斯被乌拉圭国家队主帅塔瓦雷斯相中,获得了出战2014年世界杯的机会。

B.男儿有泪就飞洒:足球对吉梅内斯来说是一种信仰

在2014年,19岁的吉梅内斯作为主力,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2018年,23岁的吉梅内斯再一次以先发球员的身份,出战世界杯。

2018年世界杯八强战,乌拉圭输给法国,吉梅内斯在比赛中哭泣

乌拉圭是一支极有拼搏精神的队伍,他们在比赛中,踢的是“garra charrua”(意思是战斗精神)的足球,只要有一线机会,就会战斗到最后一刻。不过即便是球场硬汉,依旧会为了胜败、挥洒泪水。

2018年世界杯八强战,乌拉圭对阵法国的比赛进行到第88分钟的时候,吉梅内斯因为在防守博格巴的时候犯规,给予了法国一次任意球的机会。当格列兹曼站在球前,准备主罚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23岁的吉梅内斯,正在用手擦拭眼泪。

终场哨响之后,吉梅内斯更是泣不成声

在全场比赛结束,乌拉圭0-2败给法国,止步八强之后,吉梅内斯更是泣不成声。其实在2014年世界杯出局时,吉梅内斯就曾泪洒球场。4年之后,他在比赛中的哭泣,更是震惊了无数球迷。

当时,英国足坛名嘴,同时也是前曼联队长加里-内维尔犀利点评道:“我理解吉梅内斯的情感,但比赛还没结束,哭什么?太让人尴尬了。”不曾想,随后的社交平台上,大量球迷指责不懂南美足球的英国人:“你知道足球对于南美人意味着什么吗?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信仰!”吉梅内斯的哭泣,并不是懦弱的行为,这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对于足球的爱。

【身体素质分析:移动速度快,爆发力好】

A.球场位置:中卫、右后卫

从统计数据上可以看到,1995年1月20日出生的吉梅内斯,现在刚刚年满24岁。身高185公分,可以出任左、右中卫和右后卫等多个防守位置。

24岁的吉梅内斯可以出任左、右中卫和右后卫的位置

B.速度是优势:横移和转身都快速灵活

吉梅内斯的身高在中卫中不算高大,这也使得他具备很好的灵活性和移动速度。无论是横向的补位、转身的回追,都有着很高的水准。

吉梅内斯快速横向补位,完成断球

这一次的防守中,就是吉梅内斯在关键时刻快速地横向补位,随后用准确地铲球,破坏了对手的进攻。

吉梅内斯灵活地转身,准确地铲球破坏对手进攻

再来看看这一次的防守,在对手打出撞墙配合的情况下,吉梅内斯灵活地转身,完成关键地铲球破坏。在比赛中,吉梅内斯的下三路防守能力很强,能够给予队友更多的帮助。

C.柔韧性不错、灵活性高:具备连续做动作的能力

吉梅内斯不仅仅速度和爆发力不错,更重要的是他的柔韧性不错,在比赛中,能够完成一些关键的连续性防守动作。

连续2次的防守,将皮球解围出禁区

从动图上可以看到,这一次吉梅内斯横移到禁区侧翼补防边后卫的位置。随后他一次漂亮地铲球,破坏了对手杀入禁区的机会。就在大家愣神的那一刻,吉梅内斯快速的二次反应,将皮球解围了干净。

【球风特点分析:球场活动范围大、球风勇敢凶猛】

A.球场活动范围大:可边可中

吉梅内斯在比赛中,即便是出任中卫,也具备随时补防边路的能力。这是一名可边可中的球员,有着不错的球场覆盖能力。

吉梅内斯与马竞已经成功续约到2023年

在比赛中,西蒙尼也不止一次地将吉梅内斯安排在右后卫的位置。凭借着脚下防守动作的灵活性,吉梅内斯也可以很好地适应在边路的防守定位。

吉梅内斯在边后卫位置成功断球之后,随后带球推进

吉梅内斯在边路位置准确地下脚断球,完成防守。随后他向前推进,发起反击。作为一名南美中卫,吉梅内斯有着不错的有球能力。尽管说他并不擅长传球,但是带球能力还是不错。

B.球风勇猛:弥补头球劣势

吉梅内斯作为中卫来说,他的防空能力不算出色。不过通过勇猛的球风,吉梅内斯可以最大程度弥补自己的劣势。

吉梅内斯不怕被对手踢到的风险,附身头球解围

这一次对手已经出脚的情况下,吉梅内斯无惧受伤的风险,完成头球解围。尽管说吉梅内斯有着自己的缺陷,不过通过速度和勇猛的优势,他依旧是当今足坛,最优秀的年轻中卫中之一。

【结束语:】

之前由于伤病的困扰,使得吉梅内斯的发展低于预期。不过在伤愈归来之后,吉梅内斯显然将会是西蒙尼重点培养的新防线支柱。相信在阿根廷名帅的悉心调教下,未来的发展必将不可限量。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