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坂直美新教练或是她的父亲 日本媒体:她爸爸最了解她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7日,据日媒报道,女子网坛新星大坂直美正在寻找新的教练,而她新教练的最好人选或是她的父亲。大坂直美下一个赛事是3月6日的巴黎银行赛,届时她有望携手新教练正式亮相。

与美国网坛的大小威类似,大坂直美的成长经历里,父亲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大坂直美的母亲叫玉木,原本是日本北海道东部根室的一名高中生。玉木到札幌读高中的时候,认识了来自纽约的海地籍黑人大学生莱昂纳德-弗朗索瓦,两人成为了朋友。

两人确立关系后搬到了大阪,生下了两个女儿,分别是姐姐大坂麻里,以及比姐姐小18个月的妹妹大坂直美。

大坂姐妹的命运,与大小威有着明晰的间接联系。1999年的一天,当两姐妹还是蹒跚学步的孩子,弗朗索瓦通过电视直播看到了18和17岁的大小威联手拿到法国女双冠军的一幕,黑珍珠姐妹的奇迹深深打动了弗朗索瓦,他心里有了一个明确的计划。

大坂直美3岁的时候,他们全家移居美国,弗朗索瓦从书籍和DVD中学习网球基本技术,然后教两个女儿每天成百上千次击球。

大家都知道,去年9月的美网女单决赛,大坂直美掀翻了小威奇迹般夺冠。而今年年初的澳网,大坂直美再次实现女单夺冠,世界排名也迅速升到第一。但随后大坂直美就宣布与合作一年多的教练萨沙-巴金分道扬镳。

WTA迪拜站比赛,刚经历“换教练风波”,刚登顶女单世界第一的大坂直美,就以两个3-6不敌梅拉德诺维奇。大家都很担心大坂直美的状态,不知道她能不能捍卫自己获得的世界第一的荣誉。3月6日的巴黎银行赛,大坂直美将再次登场。

日媒报道说:“关于大坂直美寻找新教练的消息很多,有消息称她的父亲有望成为她的新教练。与大小威的父亲几乎没任何网球经验比,弗朗索瓦似乎更能胜任这个角色。”在迪拜赛期间,日本网球协会的吉川真司也出来帮助过大坂直美,但效果不佳。

日媒分析称,大坂直美的父亲从小教她打球,对她的身体和心理都很熟悉,这是一名优秀教练需要达到的高度,这样就能激发出球员的最大潜能,帮助她们在赛场上拿出更好的状态。

大坂直美只是暂时遇到了麻烦,一旦找到合适的教练,她会重新站起来的,今年接下来的法网以及温网,她依然是女单冠军的热门竞争者之一。希望3月以后,能看到一个更加成熟的大坂直美。(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