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威争议漫画被裁未涉及种族歧视 只描绘了她暴躁的形象

小威去年美网和主裁发生争执

腾讯体育2月25日讯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新闻委员会近日裁定涉嫌种族歧视和性别歧视的小威争议性漫画并未涉及歧视,表示这只是对小威暴躁形象的刻画。这副漫画在广泛传播后,曾引全球的批评。

据外媒报道,当地新闻监督机构表示,去年在澳大利亚一报纸上发表的一幅有关于23届大满贯冠军小威廉姆斯的争议性漫画并没有违反媒体准则。卡通描绘的正是小威在美网决赛和裁判那次著名的争议。小威被画成一个身材臃肿、表情狰狞的形象,她暴跳如雷,而旁边有一副被摔坏的网球拍和一个婴儿奶嘴。

批评者称漫画中描画了对非洲裔美国人的种族歧视和性别歧视的刻板影响。澳大利亚媒体委员会指出,有人认为这张照片“令人反感”,但接受了出版商的辩词。

小威廉姆斯在去年美网与现世界第一、日本名将大坂直美的决赛中出现的争议,在赛后指责裁判拉莫斯存在性别歧视,并称其为小偷。

漫画

先驱太阳报和漫画家马克-奈特一直称这是对于小威廉姆斯在赛场上的行为刻画,并非种族歧视,抑或是性别歧视。新闻监督机构,该报“在评论行为和体育精神方面拥有足够的公众利益”。但这部漫画在去年九月开始被广泛传播,引起了全球的批评。全美黑人记者协会谴责它是“在很多层面上令人反感”。

据称,公众对此漫画的投诉大多集中在对小威形象的刻画上,“大嘴唇、宽扁的鼻子,以及类似于猿猴的姿势。”外媒如此报道。而这样的形象则与大坂直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然而,新闻监督机构将该卡通裁定为“并未将小威廉姆斯女士描绘为猿猴,而是将她视为‘吐痰假人’,这是大多数澳大利亚读者所熟悉的非种族主义漫画。”吐痰假人在澳大利亚口语中用来形容脾气暴躁或是会做出暴躁反应的人。

奈特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他对监督机构做出的裁决“非常满意”。澳大利亚新闻委员会是澳大利亚媒体的主要监督者,但其并没有权力对媒体进行处罚。(Si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