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媒评论:切尔西应该解雇凯帕 萨里没做错什么战术有进步

腾讯体育2月25日讯 联赛杯点球遗憾告负曼城,切尔西主帅萨里离自己生涯的第一个冠军又失之交臂。之前英媒盛传,萨里如果在这场决赛中有所闪失将帅位不保,但是这一战,为萨里争取了更多的时间。《伦敦旗帜晚报》标题开篇:切尔西该解雇的是凯帕,而不是萨里。

萨里求变不再顽固

没错,原本一场0-0的闷战,被凯帕拒不下场的剧情推向了高潮。好像是一下子也让人淡忘了比赛的过程和结果。凯帕的事情,到底是萨里口中的误会,还是凯帕本人性格的倔强使然,亦或是球员联合公开对抗的阴谋论,到目前为止不得而知也不够明朗,在这里也不想探讨,但就论比赛的过程,如萨里所言,“球员们坚定不移的完成了我的战略部署”。

虽然是一场0-0,但是相对于不久前的那场0-6,无疑,萨里是值得表扬和信赖的。赛前,枪手名宿默森痛斥萨里:“他为什么一生都没拿过冠军,就是死脑筋不懂得变通,这次对阵曼城,学学孔蒂吧。”不料这一次,萨里果真终于在负重下“变了”。

《旗帜晚报》评述,“萨里在一场大赛中改变了他的以往的战术。可能看上去方式比较消极,但却赢得了一些朋友,他已经向球迷们证明,向更重要董事会证明,他可能不再那么顽固。”

从比赛一开始,萨里就抱定了防守反击的思想。他撤掉了以往的中锋(前莫拉塔、现伊瓜因),让阿扎尔当一个假的9号,威廉和佩德罗在阿扎尔两侧,发挥死亡三小的速度优势,伺机打反击,这个阵型看上去是攻击型的4-3-3,实际上是趋于防守4-5-1,两个边翼的任务主要是回防协助防守,切尔西在大部分时间都是退回到本方半场,展开纵深防守,这让攻击力一向强大的曼城也感到一筹莫展。

萨里深知自己牺牲了场面,这样的足球并非自己的初衷,也不是阿扎尔所喜欢,但是这样的结果是值得肯定的。他甚至用奥多伊换下佩德罗,以向外界表达他对年轻才俊不够重用的反抗,萨里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变。

实际上,本赛季联赛和曼城的第一回合交锋,切尔西在主场2-0取胜,那场比赛萨里的战术和本场基本相同,撤掉固有的中锋,增加防守的人数和力量,最后通过坎特和路易斯进球取胜,当时英媒对于萨里的评价就是:他变了。

不得不说,萨里对于自己的进攻哲学过于执著,让他在0-4伯恩茅斯、0-6曼城这两战中沦为众矢之的,但是萨里要想在切尔西这个给主帅时间犹如奢侈品的球队,需要变得聪明一些,有些比赛守一守,变一变,就不会如他所说,英媒在过分施加给他一些双重标准。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