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严打赛风赛纪:吐官员口水禁1年 歧视行为个人禁足球队扣分

腾讯体育2月25日讯 近日,中国足协召开了2019赛季职业联赛相关会议,而在赛风赛纪方面也提出了新要求,其中球员对比赛官员的违规违纪行为起罚点提高到5场,吐口水禁赛12个月。若出现歧视行为,球员将被禁止足球活动,球队也会被扣分处罚,赛区将出现空场。

这份关于新赛季赛风赛纪的基本要求延续了2018赛季的高标准,结合FIFA和AFC的相关纪律准则,与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实际情况向结合,对于出现严重违规违纪行为将进行严肃处理。

去年张呈栋不尊重裁判 被马宁罚下

2019赛季重点处罚的行为包括五个方面,依次是赛场上的暴力行为,替补席纪律情况,不满裁判员判罚行为,不尊重联赛相关仪式以及歧视行为。上赛季鲁能外援塔尔德利就因为在奏国歌时有不尊重的行为而被禁赛。

中国足协还对纪律准则进行了修订,其内容包括红黄牌自然停赛不包含在纪律处罚停赛中,调整违规违纪的加重情节,替补席官员违纪要加重处罚。同时将单列出对比赛官员的违规违纪条款,起罚点提高至为5场,向比赛官员吐口水将禁赛12个月。在罚金方面,停赛一场罚款从7千元提高至1万元。

除此之外,不尊重赛场仪式,将进行处罚,比如不尊重升国旗、奏国歌仪式。严重违反赛事商业规定的行为也将受到处罚。纪律准则还强调,对他人的种族、肤色、性别、语言、宗教等,采取蔑视、歧视或诋毁的言论和行为,将被视作违规。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个人、俱乐部以及赛区都会受到严厉处罚。个人将禁止足球活动,俱乐部会被扣积分,赛区处罚空场。

从上述纪律准则修订内容看,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将更加的严格,也对队员们是一种监督和警示。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