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甲红黑榜-比肩梅西之任意球杀星 米兰皮亚特克外另有猛将

腾讯体育2月25日讯 意甲25轮战罢,腾讯体育《意甲红黑榜》与您相邀,探寻本轮联赛的亮点明星和失意人物。诸位看官上眼。

皮亚特克状态火热

红榜01 皮亚特克+罗马尼奥利+穆萨基奥(AC米兰)

一波场均3球的三连胜,AC米兰继续巩固积分榜前四的排位,掀起了轰轰烈烈的“春季风暴”。时下,米兰球迷热议狂赞的球员当然是皮亚特克,波兰人本轮继续进球,成为1998年比埃尔霍夫之后,21年来首位代表米兰首发前四场联赛全部进球的锋神。他确实配得上得到彩声。

米兰重现铁血防守

但别忘了也赞一赞米兰的另一环:防守。两组数据:2018年12月至今,AC米兰意甲、意杯、意超杯15战只丢6球,9场零封,防守的强硬可见一斑。第二组数据,因为防守出色,米兰本赛季意甲不败概率很高,输球4场在意甲第三少(仅次于尤文和那不勒斯),五大联赛也仅有利物浦(1)、巴黎圣日耳曼(1)、多特蒙德(1)、巴萨(2)、马竞(3)外加意甲榜首双雄这7支球队,比米兰输球更少。小罗马和穆萨基奥中卫组合越来越来电出彩,防守出成绩是不变的真理。

红榜02-迪巴拉帮助尤文重振军心

红榜02 迪巴拉(尤文图斯)

欧冠的落败,让尤文全队背负着重压。双线苦战的泥潭,也让C罗、曼朱基奇、博努奇等关键球员状态低迷。但是回到意甲,面对近况出色、为保级杀红眼的博洛尼亚,尤文还是显露了他们最强大的一环——恐怖的板凳厚度。

阿莱格里让贝尔纳代斯基、坎塞洛(客串边锋)等人首发,消耗对手,在下半场换上迪巴拉来冲击对手奄奄一息的防线。迪巴拉不负众望,完成致命一击。在赛季最关键时刻,连续两轮进球的迪巴拉回勇,他打入2018年4月至今首个意甲客场进球。现在问题是:阿莱格里是否需要考虑在双线作战的泥潭里,为C罗、曼朱基奇等老将减负?如果需要,迪巴拉就是重中之重。

红榜03-小基耶萨让国米众将很是狼狈

红榜03 费德里科-基耶萨(佛罗伦萨)

没有伊卡尔迪压阵,国米本赛季全胜的良好势头在本轮终结。小基耶萨发挥神勇:他开场18秒就突破横传,迫使德弗里自摆乌龙。伤停补时第6分钟,又是他突破传中造成丹布罗西奥手球,获得了一个点球。小基耶萨的表现,让国米无法拿到3分,从而争四压力倍增。

在意媒的报道中,小基耶萨都是今夏意甲最重要的看点人物:即将走出FFP谅解协议的国际米兰,计划扩军备战,张康阳明确表示球队夏季投资额将超越前两年,小基耶萨就是传闻最多的人物。但与此同时,尤文图斯也希望得到他,围绕他的转会,意甲列强势必展开一场各显神通的争夺战。

红榜04-米利克本赛季五大联赛并列任意球王

红榜04米利克(那不勒斯)

本轮那不勒斯4球大胜。13分的分差,证明那不勒斯无力重启意甲冠军悬念,但是在米兰双雄、罗马等队争四压力巨大的前提下,那不勒斯领先第五名多达12分,欧冠席位非常稳。米利克本轮梅开二度进占射手榜前五,在皮亚特克枪火全开的前提下,米利克的跟进,让人们非常羡慕波兰国家队的锋线,莱万的两位小兄弟,甚是彪悍。

一记任意球低射破门,一次弧顶处左脚劲射建功,米利克展示了自己非常出色的中距离破门能力。一组数据:米利克本赛季打入3记直接任意球,与梅西并列五大联赛最佳;此外,米利克本赛季禁区外射门打入5球,意甲第一,欧洲第二(仅次于6球的梅西)。

黑榜01-裁判阿比索四次去场边看VAR

黑榜01罗萨里奥-阿比索(国米佛罗伦萨战裁判)

国米与佛罗伦萨之战,VAR是唯一的主角。五个进球与之有关——2个进球经过VAR复核后不存在越位,2个点球都是VAR裁定,再加上一个进球被VAR吹掉。当值主裁判阿比索合计四次去场边看录像,最长的一次整整耽搁了5分钟时间,这也导致国米紫百合之战,上半场补时3分钟,下半场补时12分钟,合计踢了105分钟之久。

阿比索赛后遭到批评,堂堂一个主裁判,对VAR依赖到这般地步,这对比赛的流畅性形成了非常大的影响。这也再度提醒有关部门:VAR技术的必要性毋庸置疑,但如何解决这一技术打扰比赛流程的问题?各界需要做的事情太多了。

黑榜02-佩里西奇这一巴掌惹下争议

黑榜02 佩里西奇+波利塔诺(国际米兰进球功臣疑似内讧)

国米争四压力变大的一个关键原因,就是佩里西奇小团体,和伊卡尔迪之间的内斗。作为帮派决裂之争的“输家”,伊卡尔迪在这次风波中损失惨痛。但作为内斗“赢家组”成员,佩里西奇是否就赢得万众归心呢?至少在中外社交网站上,指向佩里西奇的批评也很多。

本周佩剑惹下两个争议。首先,意媒报道“国米将引进哲科取代伊卡尔迪”,佩剑跑去点赞,很多球迷措辞激烈的批评他太不注意团结。再者,本轮比赛里,波利塔诺进球后,去场边做出两手放耳后的庆祝动作(这个动作是伊卡尔迪用过几十次的),似有声援伊卡尔迪的意思。佩里西奇跑去拍打波利塔诺手臂,这引发了各界的热议。有人认为,佩剑毫不掩饰自己对伊卡尔迪的不爽,这是添乱;也有人认为,佩剑作为更衣室领袖,提醒队友别去搀和伊卡尔迪事件(毕竟伊卡尔迪对抗的不仅是队友,也有教练和高管),这是有道理的。怎么去解读,大家自行判断。但无论如何,现在的国米成绩压力极大,真的不想再看到这些内斗余波了。

黑榜03-德劳伦蒂斯在意财政不在意冠军

黑榜03 德劳伦蒂斯(那不勒斯)

很多意甲球迷都在感慨:在国米、米兰等老牌豪门近年饱受FFP困扰、易主风波困扰,复兴尚需时日的前提下,挑战尤文,本该是那不勒斯队的使命和任务——所有人都知道,那不勒斯这批球星比如默滕斯、卡列洪、阿尔比奥尔等人都已不再年轻,哈姆西克更是已经离队,如果他们这两年拿不到冠军,未来就更难了。

德劳伦蒂斯并没有给球队提供足够的支持,过于看重经济而非竞技,是意甲缺失冠军悬念的问题人物之一。面对指责,德劳伦蒂斯本轮大嘴再惹争议:“尤文图斯拿了冠军又如何?一支欠着银行2亿欧元的球队,却拿出1.17亿去买一个33岁的老将,这简直匪夷所思”。这或许就是更看重竞技的“豪门”,和更看重经济的“豪强”之间的区别吧。

黑榜04-马鲁西奇令蓝鹰上下头痛

黑榜04 马鲁西奇(拉齐奥)

在国米、米兰、罗马等队为欧冠资格全速发力的同时,拉齐奥队战绩起伏不定,距离前四名渐行渐远。与此同时,拉齐奥还惹下新的风波:欧联杯拉齐奥被塞维利亚队淘汰,马鲁西奇的染红让球队损失惨痛。与此同时,欧足联出台通告,马鲁西奇和拉齐奥极端球迷都涉嫌种族歧视,都可能遭遇重罚。对蓝鹰军团而言,这真有些屋漏偏逢连夜雨。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