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操世界杯墨尔本站赵诗婷成黑马 范忆琳高低杠折桂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2019年体操世界杯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结束第二站的较量,中国队以4金3银3铜的骄人战绩排在奖牌榜首位:女子方面,范忆琳以14.833分在强项高低杠上摘金,新秀吕嘉琦拿下银牌;虞琳敏则以14.083将跳马铜牌收入囊中。新秀赵诗婷则一举拿下平衡木金牌和自由体操铜牌,堪称本站最大赢家。

中国队4金3银3铜暂列榜首

赛前信息:

由于东京奥运会体操采取4(团体)+2(单项)入围新规,虽然在去年世锦赛上中国男女队团体都进入前三,率先拿到了奥运会团体满额席位。

但额外的2个单项资格,却还要单项高手(只要某选手参加了世锦赛团体赛且帮助该国拿到奥运团体资格,若参加世界杯单项赛,则不会被二次计入单项积分)们在今明两年的几站世界杯中你争我斗。

这样全新的赛制某种程度上削弱了世锦赛单项的竞争力,但却变相让原本颇为鸡肋的世界杯赛暗流涌动:即便是以往高冷的美国女队,也必须破天荒重视这最后两个单项席位的人选问题!

在去年11月的科特布斯站上,作为两届世锦赛冠军的范忆琳就率先出击,但没想到决赛下法的失误,让她排在第八。要想锁定名额,则接下来的几站比赛不容有失。

中国女队阵容:范忆琳、赵诗婷、虞琳敏、吕嘉琦。

跳马:

韩国新秀吕瑞星采取了求稳策略,第一跳是难度5.8的前手翻-直体前空翻转体540,对于她来说非常轻松,但落地却鬼使神差向后动了两小步。第二跳则是难度5.4的尤尔琴科转体720,表现就相当稳健,最终两跳平均14.266技压群芳。

44岁的乌兹别克斯坦老将丘索维金娜宝刀不老,她完成了前手翻-直体前空翻转体360和侧手翻-侧空翻转体630,虽然空中有分腿,但腾空高度和落地都更胜一筹,不过因为难度要逊色不少,只能以14.20分拿下银牌。

被寄予厚望的虞琳敏第一跳是尤尔琴科转体720,助跑非常有力,但推手位置有点靠后,使得动作过高度不足,落地向后动一大步,得分13.783。第二跳则是难度5.2的踺子转180-直体前空翻转180,也是高度不足使得空中需要屈髋,但还是拿到了14.283分,两跳平均14.083收获铜牌。

高低杠:

预赛中下法向前一大步的范忆琳,牢牢把握住了机会:开场的换杠飞行连接颇有节奏感,高杠上的并掏转180和两次单臂转体角度控制也很到位,自己所命名的后摆转体180-团身后空翻两周下稳稳站住,最终以14.833分拿到冠军的同时,也确保了自己冲击东京个人资格的最大可能。

吕嘉琦虽然以14.366分拿到亚军,但她的编排和完成细节等都要明显弱一个档次,不过也是很有希望增加中国在该项目的厚度。

平衡木:

在这个项目上,赵诗婷赢得非常险:预赛掉下器械的踺子-直体后空翻没有出现纰漏,挺身前空翻-分腿跳-倒叉这个混合串中规中矩,但没想到交换腿跳时落木有个多余动步,导致随后的劈叉结环跳没有被判定成功连接。

由于担心超时扣分,也没有在随后的交换腿结环跳时补救,足足损失了0.5特定加分。好在下法直体后空翻转体720站的很稳,拿到了13.566分。

由于基本功等方方面面差距太大,东道主选手内多芙没能把握住这个转瞬即逝的机会,以0.066分之差屈居亚军。日本选手大口真奈相比其余5位选手要略胜一筹,最终以13.066分摘铜。

自由体操:

结束上一项之后,自由操打头炮的赵诗婷前两串动作难度一般,但都顺利完成,可没想到团身后空翻两周却摔倒,12.266分原本并无竞争力,但万万没想到后出场的7位对手里,有5人也先后出现摔倒!

这样,在难度、质量和完成皆更胜一筹的意大利老将费拉里拿下13.60。同样幸运的波多黎各选手梅佳斯也拿下12.533之后,赵诗婷就出人意料的再收一枚铜牌,圆满结束本届世界杯之旅!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