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变阵本土双雄接棒武磊 国安效率低下侯永永首秀有亮点

超级杯的比赛中,失去武磊的上港,变阵541打出很好的攻防效率。国安方面,则是进攻端依旧过于依赖外援的得分能力。替补出场的侯永永有亮点,但没能力挽狂澜。最终上港2-0战胜国安,夺得超级杯冠军。

少了武磊,上港发现了新的攻击组合。

一、上港变阵541:国安无边路、进攻没效率

考虑到武磊的离开,作为联赛卫冕冠军的上海上港,本赛季想要取得好成绩的难度还是相当之大。不过球队主帅佩雷拉在休赛期间,打造的541和343切换的阵型,取得了很好的攻防效率。

本场对战双方战术简板:红色为上港,绿色为国安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上海上港的343或者说541阵型下,两侧的边翼卫起到了攻防两端的重要作用。通过他们的前提和回撤,提供边路的接应和保护。

北京国安方面,4321的圣诞树阵型下,边路没有专职的边锋和攻击手,更多是通过比埃拉和巴坎布的移动,来完成边路接应与穿插。考虑到上海上港三中卫和双后腰的布置,国安相对密集中路的进攻,效果不佳。奥古斯托、比埃拉和巴坎布的三人连线,没能打出最好的效果。

国安本土球员更多集中中路:上港敢于中场双后腰就是看到国安无边锋

从站位上可以看到,上海上港的两侧边翼卫直接落防边后卫,形成一个523的阵型。这样的一个做法,就是利用三中卫+双后腰在中路的人数优势,来扛住国安的推进与进攻发起。由于国安方面没有边锋,缺乏对于两翼的威胁,使得上港进攻线上的胡尔克和吕文君可以更多地参与进攻,无需回防过深。

奥古斯托边路推进,传巴坎布被破坏

这一次的反击推进中,奥古斯托一记挑传,想要找寻拉边接应的巴坎布,不过上海上港三中卫的防守体系下,可以很好地安排球员限制拉边的国安前锋。在后续队友没能及时跟进的情况下,巴坎布的攻击胎死腹中。

国安进攻外援连线:奥古斯托传球比埃拉,后者妙传巴坎布射门

由于两翼的进攻无从开展,国安边后卫被上港留在前场的3名攻击手限制之后,球队的进攻主要靠3名外援展开。这一次奥古斯托中路拿球,顶给比埃拉,后者妙传肋部的巴坎布。面对上港3名中卫,巴坎布利用个人能力晃开角度后远射,被颜骏凌神勇化解。

二、武磊之后上港依旧不缺本土得分点

从本场比赛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尽管失去了上赛季的中超金靴武磊,不过上海上港在本土球员的攻击力上,依旧有着自身的优势。王燊超和吕文君的进球,决定了最终的比分,也彰显了上港的冠军底蕴。

本场比赛射门数据对比:国安占优

从统计数据上可以看到,上海上港上下半场各自有5次射门(共计10次),也完成了5次射正。相比之下,拥有17次射门的北京国安,则只有8次射门打在门框范围之内。尽管说,北京国安攻势占优,但是在整体效率上,却不及上海上港。

反击中胡尔克分边,埃尔克森传中,后点吕文君射门中柱

上半场比赛中,上海上港同样是更为接近于进球的一方。这一次的反击中,胡尔克带球内切发动攻击,他的分球给到了侧翼的埃尔克森送出传中,可惜后点的吕文君接球射门却打在门柱上弹出。

国安防守注意力都在上港的2名外援,王燊超前插完成进球,1-0!

其实从吕文君的射门中柱上可以看到,上海上港的进攻端,外援作用大,但是中国球员的融入度同样更好。这一次当北京国安的注意力,都放在胡尔克和埃尔克森身上的时候,上港侧翼的王燊超前插,利用一次单刀机会完成进球,让球队取得领先。

王燊超直塞,吕文君前插后射门得分,2-0!

仅仅过了4分钟,上港扩大领先优势。这一次球队在左边路位置的小范围内,完成多人配合。王燊超送出一记直塞,越位位置的奥斯卡故意将球一漏,后排插上的吕文君左脚推射远角得手,上港取得2-0的领先。

三、侯永永出场担当前锋:有亮点但无法力挽狂澜

面对不利局面,北京国安随后调兵遣将,归化球员侯永永的登场,为比赛带来了一些改变。他被安排在锋线的位置,通过穿插和接应提供进攻端的串联与发起。

侯永永胸部回做,张稀哲完成远射

这一次的进攻中,侯永永就是在锋线位置用一记漂亮地胸部回做,让跟进的队友张稀哲获得很好的禁区正面远射机会。表现神勇的颜骏凌,完成关键扑救,力保球门不失。

侯永永来到锋线顶端,与巴坎布形成双前锋搭档

从这一次的站位上可以看到,侯永永的出场,使得北京国安变成双前锋站位。这名有着很好传球能力和穿插意识的球员,给北京国安的进攻,带来了不少变化。

奥古斯托直塞,侯永永肋部前插后射门

侯永永在比赛中,甚至获得了直接进球的机会。这一次他漂亮地肋部前插,接应到奥古斯托的妙传,直接面对门将。可惜这一次的捅射有些仓促,没能完全发力,再一次被颜骏凌扑住。

侯永永首秀有亮点,融入还需要更多时间。

结束语:

本场比赛的北京国安,由于李可和极有可能入队的张玉宁,都还没有亮相。球队还有着一定的提升潜力。因此上海上港的胜利,并不意味着新赛季能够力压强势崛起的北京国安。不过上港在攻防两端的效率,是值得肯定的。武磊离开之后,上港依旧是中超的顶级强队,不容小视。

(米奇看球)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