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察:颜骏凌开挂神扑让国安无话可说 侯永永首秀可及格

腾讯体育2月23日(文/应虹霞)新赛季超级杯争夺,上海上港以2比0实力击败了北京国安,摘取新赛季中国足球首冠。VAR在超级杯亮相,国内归化首例侯永永完成首秀,等等——这场在苏州举行的比赛,话题可谓是“一箩筐”。

首先是场地的选择。这次的比赛场地选择在苏州,乍看之下,似乎是一“中立地”。但看台上的球迷,却出卖了中立地的成色。至少从电视转播画面来看,那是清一色的“上港红”啊。

这也难怪,毕竟苏州与上海,高铁也就20来分钟,不到半小时的车程。相对来说,即使是京沪高铁用时最短的复兴号,从北京出发,也需要4个半小时才能抵达上海,再折返苏州——不折腾个5到6个小时,国安球迷没法到达赛场。

南北气候的差异也是个问题。比赛中,笔者所收看的北京台的现场解说,目睹苏州奥体中心草坪上方轻薄的雾蔼,一开始,声称是“雾霾”,后又改口,称是“梅雨天”——话说,“梅雨天”特指长江中下游春夏之交,梅子成熟季节的特定天候。在冬日之尾巴,“八九”的当下,“梅雨天”是什么鬼啊,没听过南方的冬天是湿冷湿冷的嘛,早年还有个流行歌,叫冬季到台北来看雨嘛,直叫你冷到骨髓呢。

以上纯属调侃——想说的是,北方的球员,未必适应2月末的当下,南方的湿冷气候——所以,这场比赛至少从天时地利,都朝着上海上港的方向倾斜。据说未来三年,超级杯都将在苏州奥体中心举行,这对长江以北的球队,还是有些不利的节奏滴。

回顾比赛,在笔者看来,上港实力击败国安,胜之威武。上港队第47分钟的进球固然有一定偶然性,但没听说过一句话嘛,叫做偶然中有必然。几分钟后,上港队利用行云流水的配合,由吕文君再入一球,就实力证明了这一点,令国安无话可说。话说,胜利女神上半时也不是没有给过国安机会,但在颜骏凌有如神助的扑救下,国安只能屡屡望球门兴叹,直到下半时,胜利的天平一举倾斜,次日即将随同国奥队集训的国安门将郭全博,只能恨鞭长莫及。

胡尔克在这场比赛的表现也令人刮目相看。巴西外援戴上上港的队长袖标,比赛中无论在攻防端,还是作为队长的领袖气质,胡尔克都当之无愧。“埃神”埃尔克森的锦鲤属性,似乎也强过了亚洲杯带给了国足几多幸运的对方“锦鲤”于大宝——这就是足球吧。

侯永永下半时替补上场,并在终场前夕完成一记不错的射门。凭此一射,这位颜值和实力俱佳的归化球员,可以说,首秀可以打合格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