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前瞻:巴萨战强敌 皇马队长停赛真核回归

腾讯体育2月23日讯 本周末,西甲第25轮中,巴萨客场出战强敌塞维利亚,皇马对垒莱万特,马竞主场迎战比利亚雷亚尔。

巴萨3将谨防黄牌停赛

塞维利亚 VS 巴塞罗那 2月23日23:15

比赛看点

1:战强敌巴萨火力成疑赛程占优,塞维利亚主场9轮不败

客战塞维利亚,无疑是巴萨联赛中最困难的客场之一,马钦的球队高居西甲第4,近9场主场联赛7胜2平保持不败,国王杯1/4决赛还曾主场2球完胜半主力出击的红蓝军。联赛客战赛尔维利亚,巴萨74战23胜21平30负处下风,得失球95比120。近4年客战,两队1胜2平1负战绩持平。

周中0-0战平里昂后,巴萨在近4场各项赛事客战中有3场未进球,近2场客战全都闷平对手,进攻火力跌入赛季最低谷。不过塞维利亚联赛近4轮1平3负一场未胜,周中欧联杯虽表现不俗,双杀拉齐奥后晋级,可欧战距离本轮联赛只有1天间隔,比巴萨少休息2天,主队体能方面显然隐忧更大。

2:苏亚雷斯能否重拾射门靴

巴萨客平里昂后,苏亚雷斯遭千夫所指,其欧冠客战进球荒已超24小时,连续16场欧冠客战1球未进。苏牙联赛客战78场56球,进球率尚可,不过近期其状态的确堪忧,已连续5场各项赛事未破门,近8战也只打入1球,上轮对垒巴拉多利德更是替补出战连续错失3次破门良机,在比斯胡安球场他能否重拾射门靴?

3:巴萨3将谨防黄牌错过世纪大战,塞维利亚伤兵众多

巴尔韦德提前1天公布大名单,博阿滕桑佩尔托迪波落选,阿图尔已回归训练场,不过复出参赛尚需时日,西莱森、费尔马伦与拉菲尼亚继续因伤缺席,《每日体育报》透露乌姆蒂蒂最早会于下月初回归出场。塞维利亚伤兵较多,左右两翼埃斯库德罗与纳瓦斯均在欧联杯伤退,前者本轮已无出战可能性,纳瓦斯最终进入大名单,不过首发可能性不大,诺里托、尼亚尼翁与卡里索也将因伤缺席,马钦唯一的好消息是中场核心巴内加解禁复出。

下周末联赛巴萨将出战皇马,包括对垒旧主塞维利亚的拉基蒂奇与朗格莱在内,巴萨有三大王牌(另一位是比达尔)还差1张黄牌就要停赛而错过世纪大战。不过按巴尔韦德的个性,他不太可能在对垒强敌时雪藏数名主力,且巴萨领先皇马9分优势非常明显,无需过多介意人员伤停。

赛前声音

巴尔韦德:“这是场重要赛事,我们都了解塞维利亚,在主场战斗力很强,明天必有苦战。苏亚雷斯很好,他上周休息过了,明天我们看看会如何,不过每场比赛他都会制造机会。是的,我们认为乌姆蒂蒂已100%恢复,他有机会出场,因为费尔马伦受伤了,之后还有3场苦战,我们必须谨慎做出决定,同时尽可能避免伤病。皮克每轮都出战,他是球队的基石,表现非常棒,塞梅多素质出类拔萃,状态也一直在提升。”

预计首发

巴塞罗那(4-3-3):特尔施特根;塞尔吉-罗贝托,皮克,郎格莱,阿尔瓦;拉基蒂奇,布斯克茨,比达尔;梅西,苏亚雷斯,登贝莱

马塞洛恐又成替补

莱万特 VS 皇家马德里 2月25日03:45

比赛看点

1:皇马复仇战,索拉里再轮换?

本赛季首回合较量,皇马主场前13分钟便2球落后,最终主场1-2不敌莱万特,遭遇各项赛事连续5战不胜的尴尬纪录。本轮白衣军迎来复仇战,如今索拉里的球队状态大有起色,新年迄今拿下15分,是同期西甲积分最高球队之一,“青蛙”则近4轮只拿下1场胜利。联赛客战莱万特,皇马12战9胜2平1负占优,得失球25比8,唯一败局是2011-12赛季第3轮0-1,之后5年4胜1平。

不过皇马下周开始7天3战场场关键,国王杯+联赛主场连续两战巴萨,欧冠次回合对垒阿贾克斯也紧随其后,索拉里是使用全部主力出战本轮联赛,还是继续轮休部分主力,值得关注。

2:马塞洛恐又成替补,新王牌斩获10连胜?

皇马上轮主场不敌赫罗纳,马塞洛防守失误造成对手打入致胜球,赛后遭舆论球迷口诛笔伐,《马卡报》也质问,有必要为提升马塞洛状态而付出一切代价吗?暗示索拉里应明确用人标准。皇马本赛季首战莱万特,马塞洛曾打入挽回颜面的进球,可如今却主力位置难保,索帅本轮应会重新启用上周末被安排轮休的雷吉隆,毕竟马塞洛近9次首发时皇马1胜2平7负,雷吉隆9次首发本队则9战全胜,此役他能否迎来第10场连胜?

3:真核复出拉莫斯停赛,两将存停赛风险

停赛1轮的莫德里奇将复出,维尼修斯也将重回主力位置,不过拉莫斯上轮染红将自动停赛,马科斯-略伦特仍在养伤,伊斯科已恢复训练,可复出参赛尚需时日。主队中卫卡瓦科解禁复出,飞翼托尼奥因伤缺席,中锋马约拉尔因租借回避条款而无法出战旧主。卡塞米罗与纳乔都已身背4张黄牌,再吃1张牌就得错过下轮对垒巴萨的世纪大战,两人也得万分小心。

赛前声音

莱万特中场坎帕尼亚:“我们知道该如何应对,去年皇马没有击败我们,今年我们在伯纳乌2-1胜出,周日我们会尽力做到同样的事,给对手制造麻烦,力争夺得3分。”

预计首发

皇家马德里(4-3-3):库尔图瓦;卡瓦哈尔,瓦拉内,纳乔,雷吉隆;莫德里奇,卡塞米罗,克罗斯;卢卡斯-巴斯克斯,本泽马,维尼修斯

马竞预计首发

马德里竞技 VS 比利亚雷亚尔 2月24日23:15

比赛看点

1:欧战赢家PK,复苏潜水艇为保级死磕马竞

上轮德比战马竞艰难击败巴列卡诺,终结联赛两连败,周中欧冠则2球完胜尤文图斯,打出新年迄今最佳一战。不过本轮对手比利亚雷亚尔,欧联杯已淘汰里斯本竞技晋级下一轮,上轮联赛曾3球大胜西甲第4的塞维利亚,结束连续10轮不胜的尴尬纪录,状态复苏要为保级而战的黄色潜水艇,本轮也未必会让联赛第2的马竞轻松留下3分、拿下西甲主场近6战第5胜。联赛主场对垒比利亚雷亚尔,马竞16战8胜4平4负占优,得失球26比18。不过近4年在马德里交锋,马竞2平2负难求一胜,两度0-1主场兵败。

2:铁腰解禁复出,莫拉塔受伤

上轮停赛的托马斯-帕蒂,本轮解禁复出,欧冠对垒尤文图斯时肩膀受伤的莫拉塔,伤势并不严重,不过联赛首发位置应会让给迭戈-科斯塔。客队中场核心特里格罗斯、布鲁诺与老将博内拉因伤缺席。

预计首发

马德里竞技(4-4-2):奥布拉克;阿里亚斯,希门内斯,戈丁,费利佩;科克,萨乌尔,罗德里,勒马尔;格列兹曼,迭戈-科斯塔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