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索帅曾帮弗格森把利物浦拉下王座 阻击死敌就是他的使命

撰文/念洲

对于奥莱-索尔斯克亚来说,利物浦的意义非常特别,他深知这是红魔的最大死敌,双红会从来都是曼联世界最重视的比赛。不过若非去年12月曼联输给利物浦,导致穆里尼奥下课,他也不会获得执教曼联的机会。当然,迎来执教生涯第一次双红会的奥莱心里不会想着为“前任”报仇,他的唯一任务就是阻击红军的夺冠梦。

球员时代,索圣曾绝杀利物浦

“把利物浦从他*的王座上踢下去才是我的最伟大成就!”当2002年弗格森说出这句名言时,索尔斯克亚已经在曼联踢了6个赛季,拿过4个英超冠军,接下来还会再夺两座,当然还有1999年的三冠王。

1996年刚从挪威球队莫尔德加盟曼联时,索肖还只是一个鲜有人知的“无名之辈”。而正是在曼联,在弗格森的调教下,他才能在欧冠决赛上演补时绝杀,才能成为天下无人不识的“娃娃脸杀手”、“替补之王”。因此,索尔斯克亚成了一个真正的曼联人,一个真正的弗格森门徒,利物浦自然也成了他心中的最大死敌。

球员时代,索尔斯克亚是“把利物浦从王座上踢下”的参与者。他曾11次代表曼联出战双红会,取得5胜1平5负的成绩,攻入3球。其中英超9战4胜1平4负,进1球;足总杯1战1胜,打进1球;联赛杯1战1负,没有进球。总体来说,战绩平分秋色,挪威前锋的产量也不高,但还是有至关重要的发挥。

索尔斯克亚生涯3次攻破利物浦大门

比如1998-1999赛季足总杯第4轮,迈克尔-欧文开场第3分钟就为利物浦取得领先,直到第88分钟,约克才帮助主场作战的曼联扳平比分。眼见两队要移师安菲尔德球场重赛,伤停补时第2分钟,斯塔姆长传,斯科尔斯禁区内停球稍大,索尔斯克亚接过球权左脚冷静推射,攻破大卫-詹姆斯把守的城门,用一记绝杀为红魔趟出夺冠之路!

三冠王赛季,索尔斯克亚不仅有欧冠绝杀,也曾绝杀利物浦

阻击红军夺冠,是曼联人的天生使命

成为主帅后,索圣只和利物浦有过一次交锋。那是2014年3月,上任两个月的他正面临带领卡迪夫城保级的艰巨任务。主场面对红军,少帅的开局相当不错,穆奇和曼联旧将弗雷泽-坎贝尔为蓝鸟两度取得领先。但利物浦毕竟实力太过强大,路易斯-苏亚雷斯上演帽子戏法,斯科特尔梅开二度,最终卡迪夫城惨遭对手3-6逆转。虽然赛季结束时卡迪夫城不幸降级,但“幸运”的是,红军最终也未能夺冠。

5年后,索尔斯克亚终于与利物浦重逢,这还得感谢死敌的“帮助”。去年12月16日的首循环双红会,1-3的失利成为压倒穆里尼奥的最后一根稻草。两天后,穆帅下课;一天后,索肖成为曼联的临时主帅,执教至本赛季结束,而那也注定是本赛季曼联的转折点。

自索尔斯克亚上任以来,曼联各项赛事13战11胜1平1负,其中英超9战8胜1平,拿到25分,打入23球,只失6球,预期进球10.82个,是同期战绩最佳和唯一不败的球队。利物浦呢?6胜2平1负,拿到20分,进20球失8球,预期进球6.82个,各方面数据都要逊色于红魔。

从弗格森到索尔斯克亚,每个曼联人都知道利物浦意味着什么

不过曼联虽然冲到第四,距离排名第二的利物浦仍有14分差距,这是自2013-2014赛季(20分)以来两队的最大分差。如果此战红魔再败,将惨遭死敌双杀、分差扩大到17分,利物浦则将再次领先曼城3分,在争冠过程中占据优势,很有可能就此一路领跑,最终问鼎队史首个英超冠军。

恩师弗格森早已把利物浦从王座上踢下,这不是奥莱需要完成的任务。他的任务是阻击红军,尽最大可能阻止对手重新登上冠军宝座,这是身为曼联人的天生使命,也是索圣不同于莫耶斯、范加尔和穆里尼奥之处。

战胜利物浦是转正最好砝码

此外,这场比赛的胜负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索尔斯克亚的命运。如果能够在主场成功击败利物浦,那么曼联将在英超的争四大战中占得先机,而获得下赛季的欧冠门票,正是索圣本赛季的最主要任务之一(重要性堪比足总杯夺冠),正是他能否转正的最关键所在。

这样的硬仗对索帅是关键考验

事实上,以双红会之于曼联的特殊意义,可以这么说:如果能够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赢下此战,那么索尔斯克亚在本赛季结束后转正,几乎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就像阿森纳名宿保罗-默森说的:“如果曼联战胜利物浦,而索尔斯克亚没得到这份工作,我会感到震惊。”球员不会答应,球迷更不会答应。

所以,为了曼联的使命,为了自己的前途,这一战,索圣不能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