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卡尔迪非个例!盘点被剥夺队长袖标的顶星:特里埃托奥领衔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国际米兰前锋伊卡尔迪此前被俱乐部剥夺了队长袖标,这让他的未来变得扑朔迷离。阿根廷人并不是唯一一名在本赛季失去队长袖标的球员,前曼联主帅穆里尼奥剥夺了博格巴的副队长资格,而在葡萄牙人离开之后,法国人迅速恢复了状态。SQUAWKA网站盘点了曾经失去了队长袖标的传奇球员们,这其中就包括特里、埃托奥这样的传奇巨星。

特里领衔被剥夺队长袖标的球星

当你的主教练让你以队长身份率领队友走入绿茵场的时候,这被视为最高的荣誉之一。承担起队长责任并非易事,你的态度以及你做出的选择会让你或是作为英雄,或是作为恶棍而被铭记。有些球员因为自己的队长身份而成为公认的球场领袖,然而,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自愿交出自己的袖标。

特里(英格兰)

最著名的例子当属前切尔西中卫特里了,他被视为三狮军团、英超史上最有天赋的中卫之一,不论是在切尔西还是在三狮军团,他都颇具影响力。然而,在2010年,特里被指控与队友的前女友有染之后,特里被剥夺了国家队的队长袖标。在重新赢得队长袖标之后,特里又因为在2012年涉及种族歧视而再次失去了袖标。这一决定导致卡佩罗离开了三狮军团,而特里再也没有带上队长袖标。

巴里-弗格森(流浪者)

在巴里-弗格森的职业生涯里,他的敬业态度让他赢得了很多人的尊重,而他的大部分职业生涯都在流浪者担任队长。巴里-弗格森经常被招入苏格兰队,但他在国家队的表现并没有得到认可。由于在国家队集训时,深夜酗酒以及不负责任的行为,巴里-弗格森被赶出了苏格兰队,也因此失去了俱乐部的队长袖标,之后还因这一行为而被罚款。

埃托奥(喀麦隆)

速度奇快、走位飘忽的埃托奥被视为这一代球员中最伟大的前锋之一,不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埃托奥都始终保持着出色的进球效率。37岁的埃托奥为喀麦隆国家队打入了56球,两次赢得非洲国家杯冠军,而且还赢得了奥运会金牌。然而,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时,姆比亚取代埃托奥成为队长,这导致前巴萨前锋立即宣布退出国家队。埃托奥目前效力于卡塔尔体育,以这样的方式告别国家队令人感到遗憾。

加拉(阿森纳)

天赋出众的法国后卫竟然为伦敦三家最大的俱乐部效力过,切尔西、阿森纳和热刺都看中了这位多才多艺的后卫,而且他在这三家俱乐部都有过出色的表现。就在效力枪手期间,加拉一度被剥夺了队长袖标。2008年,加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更衣室的秘密,并且指责了年轻队友,“他们年纪轻轻就拿到了高薪,然后就不思进取了。”加拉的行为惹恼了俱乐部,在对他罚款的同时还剥夺了队长袖标,最终被扫地出门。然而,加拉选择了阿森纳死敌热刺。

桑巴(布莱克本)

作为布莱克本的防线核心,桑巴被视为英超最稳固的中卫之一,并且在很多个赛季都有很出色的表现。在阿勒代斯离开,基恩执教之后,刚果国脚发现自己失去了主力位置,出场时间也被减少到了最低限度。尽管此前曾经有多家俱乐部求购桑巴,但都被布莱克本拒绝,最终,桑巴决定向俱乐部递交离队申请。俱乐部的反应是剥夺了他的队长袖标,在最终离队之后,他再也没有找到在布莱克本时的出色状态。

巴顿(女王公园巡游者)

如果这份名单里没有巴顿,那么显然不够完整。与自己的能力相比,巴顿往往以桀骜不驯而著称。2012年的英超收官战,曼城对阵女王公园,巴顿在肘击特维斯之后被罚出场,但在离场之前,巴顿又一次袭击了阿圭罗并且与孔帕尼发生了冲突。最终,巴顿被英足总禁赛12场,并且被罚款75000英镑。女王公园巡游者也剥夺了巴顿的队长袖标,并且禁止他随一线队训练。在被租借到马赛之后,巴顿继续被禁赛。

伊万诺维奇(塞尔维亚)

在切尔西,伊瓦诺维奇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传奇,三次赢得英超冠军,三次赢得足总杯冠军,而且赢得了欧冠、欧联杯和联赛杯冠军。然而,在塞尔维亚国家队,伊万诺维奇被剥夺了队长袖标。自2012年以来,伊万诺维奇一直担任国家队队长,而在2018年世界杯之前,前曼城后卫科拉罗夫成为队长。主教练科尔斯塔季奇表示,“我们做出了一个内部决定,我想明确表示的是,我和伊万诺维奇没有任何误解,他仍然是球队的一份子。”最终,塞尔维亚在小组赛就被淘汰,但伊万诺维奇以105场成为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塞尔维亚球员,这证明了即使失去了队长袖标,也仍然有人会兢兢业业的踢球。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