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布长谈曼联生涯再霸气宣言:我需要新喷子 老喷子都是哥粉丝了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伊布在曼联短暂效力2年,当他离开的时候,他用一句“I came,I said,I conquered(我来过,我说过,我征服过)”霸气作别,这句话改编自凯撒大帝名言。在伊布的2年曼联生涯里留下3座冠军奖杯。近日,伊布完整回顾自己的曼联生涯,他谈到刚到曼联时的质疑声:“我当时需要这些质喷子,因为以前的喷子都变成哥的粉丝了。”在一篇1300单词的长文里,伊布桀骜的性格淋漓尽致。

伊布长谈曼联生涯

伊布完整自述如下:

我并不是从一开始就打算来英格兰踢球,但是当我做出决定,我很清楚我要为谁为而战——曼联。

曼联与我匹配,是我想要发光发热的地方。

我从小就听着曼联的故事长大。谁没有听过曼联的故事?那他肯定是不懂球。

我记得自己追过的曼联比赛。我记得1999年,与拜仁不可思议的欧冠决赛。他们从落后到捧起奖杯只花了几分钟的时间,最后时刻谢林汉姆和索尔斯克亚进球完成了绝地反击。

索尔斯克亚的绝杀

我对曼联的印象始终不错。他们一波接一波的胜利,弗格森统治着英超。红魔的球衣多么让人向往……我开始考虑自己:我想我能够扛起这件球衣的荣誉,这对我而言算不上什么压力。在曼联之前,我效力过很多曼联这样的球队,你必须拿出点真东西,进球、进球、进球,否则别人就将把你取而代之。

我喜欢这样,我在这种环境下很自在。我乐在其中,这让我保持饥饿,时刻提醒着我得好好踢,必须好好踢。我要在每时每刻,在训练里为此做好准备。

当然,除了要应对压力以外,我还有着不错的大局观,我并不会只考虑眼前的事情。如果你对某件事情太过于专注,那么你就会在另一件事上出现失败的情况。我认为成功的唯一秘诀就是你对现状有一套完整的应对方案,如果我在这种情况下取得了成功会更让自己感到开心,这种感觉真是棒极了。

加盟曼联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决定之一,每当我去到一家新俱乐部的时候我总是希望自己可以对它产生积极的影响。我认为这是很重要的,因为我是带着对荣誉和胜利的渴望才来到新球队的,当然这些执念也会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这很正常。不过,事实证明我总是能在巨大的压力下取得成功,在曼联也是如此。

我记得在曼联的处子秀。

与加拉塔萨雷的友谊赛,地点瑞典。

当时我就心想:好啊,你们算是来我的地盘了。

那是我在曼联的首场比赛,短短三分钟我就进球了。

即使那只是场友谊赛,但是那是我在曼联的第一场亮相,我必须尽快取得进球,尽快融入球队。对于曼联这样一家大俱乐部来说,没有多少时间是可以让前锋去挥霍的,因为你不知道球迷和球队对你能有多少耐心。所以尽快取得进球,源源不断取得进球就是我想要做到的事。来到球队之后,我都在尽一切努力适应队友,适应教练的战术打法,适应俱乐部的理念,这是我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应尽的职责。我喜欢训练,我喜欢接受教练的指导并发挥出我自己的优势来帮助球队。

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人在怀疑我的能力,他们以为自己了解一切。

我的挑战是,在我35岁来到英格兰,这里的人们长达数年都在质疑我,简直是扯淡(all this bulls**t)。

我喜欢他们那些胡言乱语,因为他们刺激到我。这让我肾上腺素爆棚,3个月后,结果证明他们全都是错的。我当时需要这些喷子,因为以前的喷子都变成哥的粉丝了。

对了,我还要补充一句,曼联的球迷们真的是太棒了……

我这么说不是因为我曾经为曼联效力过,而是因为当我在曼联效力的时候,我能清楚地感觉到他们对球队的支持。我现在也是曼联的球迷,我能切身地体会到曼联球迷的感受,那简直无与伦比!我还记得在我代表曼联出战的第一场英超联赛是对阵伯恩茅斯,我在那场比赛中取得了进球,而后他们就开始唱起为我而作的歌,唱了整整45分钟。

当我就想着:伙计们,省省吧,我的最佳状态还没到来呢!

他们一直很感激我为球队所做的贡献,我能清楚地感受到他们对我的爱。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没有什么比球迷的认可更加重要,当你的表现能够得到球迷们的回应时那就是你作为一名顶尖球员的最好证明。我觉得球迷的支持能够为球员提供50%的动力,可以想象一下,如果你在一座空无一人的球场踢球……

恐怕没有球员愿意如此。在老特拉福德,每场比赛都是座无虚席的,甚至还会有一部分球迷跟随球队出征客场,为球员们呐喊助威。

他们的支持对于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因为当你得到球迷们的支持时,会自然而然地希望回报他们。除了胜利我们没有办法给予球迷更多,这也是我们努力一个赛季希望捧回冠军奖杯的原因所在。

我记得那年的联赛杯决赛是在温布利球场举行的,当我们进场的时候看到了满场都是红色的曼联球衣,我们听到了来自球迷的呐喊声,那简直太酷了。

正如我在前面说的那样,这支撑着你。

所以那天,我打进2球,我们夺冠了。

我早就说过,我们可以夺冠。

在加入曼联之前,我在效力过的所有俱乐部都拿到过冠军奖杯,我很开心能让这种传统延续下去。赢球仿佛就是我的DNA,我必须成功没有退路——我的人生信条。我并不是一个输不起的人,但我厌恶失败。我承诺过会给曼联带来冠军,最终我做到了,我帮助球队拿下了两座极具分量的奖杯。

在曼联的第一赛季真的很棒,一切都很棒。我真的很享受在曼联的日子,我的家人和我身边的朋友都为我感到高兴。俱乐部也十分照顾我,他们安排了专人来负责我的生活,让我专注于绿茵场,这很重要。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曾经对自己想要的生活有过憧憬。虽然你永远都不知道生活中会发生什么,但是我拥有梦想和实现梦想的意志力,幸运的是生活也变成了我想要的这样。我的经历证明了一些道理:只要你拥有一个梦想并为此付出努力,你就可以取得成功。任何人都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但是成功与否取决于你自己是否足够努力。如果你做不到持之以恒的刻苦,失败也是你应得的。这就是我的态度,我享受压力,我喜欢自信的自己,我一直相信只要我努力就能实现我的梦想。

就像我当初刚来到曼联时一样,我说过我会征服英超,所有人都认为这是大话。

结果呢?我可不是笑话。

张晨阳编译自曼联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