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大靖封闭备战剑指世锦赛 领队透露其不会出战精英赛

短道速滑国家队备战

腾讯体育2月21日天津讯(文/叶珠峰)21日下午,国家短道速滑队领队杨占宇率部分国家队选手上冰训练。他对腾讯体育介绍,武大靖等主力队员目前仍在北京首钢冰上训练中心封闭训练,备战3月8日在保加利亚举行的世锦赛,因此不会参加天津总决赛。

2018-19赛季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总决赛将于2月22日至24日在天津体育馆举行。“李琰指导也在对世锦赛参赛阵容作最后的状态考察。”杨占宇透露。

2018-2019赛季开始,中国滑冰协会首次推出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精英联赛本赛季包括长春、哈尔滨、青岛和北京共4站赛事以及天津总决赛,是国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联赛。

这项赛事在中国滑协2018年夏天召开竞赛工作会议后推出,也是首次由国家队全员参与,同时面向青少年比赛佼佼者的国内比赛。武大靖、范可新、李靳宇等知名国手均在前几站中分别亮相。

根据竞赛规程,如果一位青少年选手进入单项总分大排名前46名,就将前所未有地和成年选手一样参加总决赛。参加本次总决赛的国家队选手中,包括李璇、张楚桐两大国际滑联世界杯奖牌获得者。另外,北京新星王晔也跟随国家队来到天津参赛。

此外,根据中国滑协的设想,未来精英联赛将为进一步完善选拔机制提供平台。在北京冬奥周期,参加国际滑联各站世界杯、甚至世青赛、世锦赛的运动员,或许将从这项赛事中走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