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川足球背靠大财团春天真来了?川足能否雄起迎来最好的年代

文/李建利 发自成都

“我们的目标是帮助九牛成为中国最顶尖的俱乐部之一。”城市集团CEO索里亚诺的话掷地有声,发布会现场掌声鸣动。

除了打鸡血外,城市集团入股四川九牛让人激动的原因之一就是英超豪门曼城。

城市集团显然也知道这一点,发布会现场放了曼城主教练瓜迪奥拉的一段视频,又一次引起现场球迷的欢动。

所有的一切都印证着一点,所有人都希望这是川足崛起的一个标志。至于新赛季,除了四川九牛和成都兴城征战中乙外,还有四川安纳普尔那征战中甲。川足的冬天似乎已经过去,这会是川足最好的年代吗?

九牛继承四川全兴一抹黄

城市集团入股四川九牛并不是心血来潮,其实早在去年媒体就已经曝光城市足球集团有意收购四川的一家足球俱乐部,城市足球集团是全球最具实力的体育产业投资商之一,背后有阿布扎比大财团的支持。

在经历了多次接触和重重考察之后,城市集团最终和四川九牛牵手。四川九牛也成为城市集团拥有的第7家俱乐部。

至于为什么选择四川九牛,城市集团的CEO给出了答案,“我们觉得四川需要一个好的俱乐部,帮助他们在中乙发展,一步一步前进,对中国足球作出应有贡献。”

“城市足球集团会帮助九牛成为最顶尖的俱乐部之一,除了资金的投入,肯定也会有技术和人员的投入,让九牛享受到曼城级别的训练体验。尤其是在青少年球员的培养上,曼城方面会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兄弟球队贡献更多的力量。”

资金的注入,将会直观带来的是球队实力的提升。据了解,九牛俱乐部已经敲定了几笔转会。其中,人和俱乐部王楚已经基本上敲定加盟。王楚作为川籍球员的佼佼者,他的加盟无疑会给球队带来阵容上的提升。此外,前盐城大丰铁帅王宏伟将成为九牛的新赛季主教练。

在四川的三支职业队身上,只有四川九牛继承了全兴的那一抹黄色。在发布会进行空隙,一位看了川足近20年的老球迷激动的站起来说,“希望川足能够真正崛起,四川雄起。”

“俱乐部球队的班底以四川全运会U20为班底,继承了一些老四川足球的传承所在”,一位当地的媒体人讲,对于四川九牛球迷的认可度还是很高的。上赛季中乙联赛,四川九牛的场均上座率达到了4872人。在竞技层面,四川九牛闯进了足协杯8强。

城市集团的噱头让四川足球在这一天吸足了眼光,但发布会上的信誓旦旦能否成为未来掷地有声的行动谁也不得而知。不过,四川足球在前些年满地鸡毛之后终于看到了一点春天的温暖。

兴城中乙新军后来居上?

可以预见的是,成都兴城和四川九牛将会在今年的中乙联赛展开四川德比。

“我们两个俱乐部都是四川足球的一部分,很多时候德比的气氛并没有那么浓厚,大部分都是媒体炒起来的。球队也会立足竞技层面,共同和兴城为四川足球做贡献。”九牛俱乐部工作人员谈到新赛季的德比时说到。

虽然同为四川足球的球队,但从很多方面已经开始看到竞争的局面。中乙的市场本身就不大,加上城市集团对于九牛俱乐部的投入,让兴城有些压力颇增。新赛季,兴城和九牛将共用成都阳光城足球场、共用成都谢菲联基地。

虽然作为中乙升班马,但这支成都兴城不比九牛实力差。俱乐部聘请姚夏、魏群作为管理团队,球队的投资方资金雄厚,成都市足协对于兴城也是相当支持。据了解,球队将在近期官宣一名中超级别的川籍后卫加盟。

无论德比最终是温情还是火爆,对于四川足球而言肯定是一件好事。

自成都谢菲联离开职业舞台后,整个四川足球都处于一个比较低迷的状态,虽然多年来也有不少球队涌现,但结局无外乎鸡毛和狗血,这一状况在今年将大有改善。

目前,四川省内活跃着3家职业男足俱乐部都将在2019年都将迎来自己的新纪元,许多人也将今年称为“四川足球复兴元年”。

很多人也期望着四川足球借着这股东风卷土重来,虽然九牛俱乐部成功注资,兴城也不差钱,但这真的是川足最好的年代吗,有的人表面光鲜,而有的人负重前行。

安纳仍旧困难负重前行

去年在夺取中乙冠军后,四川安纳普尔那主场响起那首耳熟能详的,“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从那个时候起,所有人都以为四川足球的春天就要来了。

在2019年年初,安纳普尔那的一纸声明让四川足球险些再次跌入寒冬,球队寻求增资入股,缺钱欠薪的事件逐渐被爆出,球队也险些丢掉苦苦打来的中甲名额。

在各方的努力下,四川安纳普尔那最终保住了新赛季参加中甲联赛的资格,但实际情况呢?

据一位知情人士讲,“四川安纳普尔那仍旧处于欠薪状态,之前答应的赞助欠款并未到账,球队在上个月只发给球员了一个月的工资,新赛季的安纳普尔那或许将成为中甲联赛最穷的俱乐部。”

虽然俱乐部的资金并不宽裕,但球队依然需要按计划进行备战。四川安纳普尔那将在28号返回四川,球队也已经与前河南建业球员戈麦斯签下合约,他将是安纳征战中甲联赛的第一名外援。

在经历了一个冬天的资金短缺和到处寻求股权转让和增资入股后,很多人对这支球队的未来并不看好。安纳普尔那也将在新赛季承办中甲联赛的开幕式,球队未来将会继续和“钱”打交道,或许真的是四川3支球队最穷的球队,要勒紧裤腰带过日子。

四川足球已经远离顶级联赛太久了,提起四川足球除了全兴时期的黄色风暴,就是最近几年的各种欠薪、解散等惨状。四川足球或许真的需要一个节点,在重新刮起那股“雄起”之风。冬天都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