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瓜氏曼城7场淘汰赛狂丢15球暴最弱一环 要夺冠光有矛不够

腾讯体育2月21日讯 曼城在客场3-2险胜沙尔克04,蓝月晋级前景算是明朗,不过两个丢球暴露出防线的漏洞,太过明显。瓜帅在赛后批评球队丢球太过容易,实际上,2个赛季以来,瓜氏曼城在欧冠中的防守,已经演化成一个致命的问题。

曼城在对沙尔克04被判罚了两个点球

瓜迪奥拉在过往拥有无数荣耀,尤其是在联赛的争夺上,踏平西甲、德甲、英超,有时候往往还是一骑绝尘。不过在欧冠这样代表性的杯赛赛事上,瓜帅仿似还有进步的空间,即便是在巴萨有两夺欧冠的成就,但是在那支无敌战舰身上,仍有被穆里尼奥两回合淘汰的伤痕。

尤其是近几年来,欧冠成为外界吐槽瓜帅不够成功的标签。在拜仁的三个赛季,欧冠四强成为瓜帅难以逾越的门槛。到了曼城再退一步,第一个赛季刚进淘汰赛就遭摩纳哥淘汰,上个赛季两回合被利物浦5-1弑杀,止步八强,虽然瓜帅率领曼城在上赛季英超100分创纪录夺冠,但是提到欧冠,外界嘲笑他的成绩还不如前任佩莱格里尼(四强)。

分析瓜氏曼城在欧冠中难有作为的原因,丢球太多这一项数据就非常有代表性。16/17赛季,曼城在1/8决赛中遇到摩纳哥,双方你来我往梅花箭竹,一共打进了12粒进球,曼城的防线根本不设防,主场5-3,客场1-3,因为客场进球少而遭遇淘汰。然而一年之后,瓜迪奥拉几乎将整条后防线清洗了一遍,克利希、萨尼亚、科拉罗夫纷纷离去,门迪、埃德森、拉波尔特等加盟,但是后防仍不见好转,被利物浦两回合打进5球之前,还在与巴塞尔的两回合交锋中丢了2球。

本场对阵沙尔克04,是瓜帅带领曼城打的第7场欧冠淘汰赛。但仍然丢失了2球,自此,瓜帅在7场欧战淘汰赛中狂丢15球,几乎达到每场2球,这一数字,想曼城在欧冠中有所收获?实属异想天开。

曼城的两个丢球都是点球,一个来自于奥塔门迪在禁区内手球被判极刑,另一个是费鸟在禁区内拉拽对手被判点,此外,奥塔门迪还因为累计两黄被逐,对于这些判罚,VAR一度因为准备不充分引发争议,但瓜迪奥拉表示,三个判罚都没有问题,将责任归因于自我:“我们的丢球太轻易,这不是我们训练中的要求,可能我们还没有对欧冠下一阶段的比赛做好准备。”

无疑,防线成为曼城在欧冠能否再向前进一步的关键。值得一提的是,防守端的薄弱在本赛季早已见端倪,去年年底曼城长达8场比赛,都不能完成零封。其中就包含2-3水晶宫、1-2莱斯特两场败仗,在攻击力强盛的背后,曼城必须将城墙坚固,才有可能成为赢家。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