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足坛名宿:中国球员个人主义严重 斗志不如韩国

腾讯体育2月21日讯 韩国传奇门将、进入中国国家集训队教练组工作的李云在接受《upinews》采访时,谈到了他对中国集训队以及中国足球的看法。

对于中国集训队模式,李云在表示:“这支球队是由20到25岁的球员组成,两轮集训中一共有80个球员入围,球队进行统一训练,前不久还前往海外进行了拉练。这支球队的目标是打进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还有可能进行第三期集训。”

对于集训队的具体训练内容,李云在透露:“我们会进行基本的体能训练,也有技战术训练部分,同时也会强调球员的精神意志。在精神斗志方面,中国球员是落后于韩国球员的。中国球员的身体素质和体能都需要加强,有时候不太听话。在这里,你会感受到韩国球员的优秀品质。”

传闻国奥主帅希丁克也可能接管国家集训队,对于这个话题,李云在回答到:“我不太清楚,但是之前这个球队的负责人是一位中国教练(注:沈祥福),但他现在离开了,前往一个俱乐部职业队执教,目前集训队主教练的位置空缺。希丁克目前负责国奥,担任冲击奥运会资格的重任。”

中国足球近些年获得的支持力度很大,这让李云在也非常羡慕:“这一点,我很羡慕,球队在训练和生活方面没有任何的麻烦,像是在一个训练中心训练,有五个私人体育场,有最好的草皮,有整个酒店可以使用,还为我们提供了韩国泡菜。”

谈及中国队晋级卡塔尔世界杯的可能性,李云在表示:“中国年轻球员的身体条件很好,潜力很大,但是在技术方面需要提高。但问题是,中国球员的个人主义太强,而足球是一项整体运动,需要球员之间的配合,需要牺牲和合作,中国球员缺少这样的精神。如果中国球员克服这些弱点,还是有很大潜力的,因为中国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

(歌德)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