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大数据证明后C罗时代贝尔难成真领袖 表现下滑还不如两大魔翼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 在C罗离开伯纳乌之后,威尔士边锋贝尔终于迎来了自己期待已久的时刻。然而,贝尔在新赛季却没有拿出配得上领袖、核心地位的数据,反而把主力位置交给了年轻的维尼修斯。数据显示,索拉里做出的这一选择是正确的,毕竟众多数据都证明威尔士边锋本赛季的状态明显下滑。

贝尔本赛季的状态下滑明显

自从加盟皇马以来,威尔士人就一直面对着质疑。作为皇马队史最贵引援(1.01亿欧元),贝尔并没有达到皇马球迷的期望值,更重要的是,不断的受伤导致他缺少连续性。自从2013年加盟皇马以来,他出场了16033分钟,仅仅占到全部比赛的53%,缺席了足足115场比赛。

对贝尔来说,2018-19赛季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在C罗离队之后,威尔士人终于成了皇马的头号球星,对俱乐部来说,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他们希望以此来激励贝尔,希望他能够真正成为球队的领袖和核心。然而,赛季至今的表现证明,不论是从稳定性还是决定性来看,贝尔都远远配不上这样的地位。

赛季至今,贝尔各项赛事30次出场打入12球送出5次助攻,进入2019年之后,威尔士人1月3次出场打入1球,2月4次出场打入1球,表现更是难孚众望。赛季开局阶段,贝尔表现相当出色,他在对阵赫塔菲、赫罗纳和莱加内斯时破门,并且在超级杯对阵马竞以及对赫罗纳时送出了助攻。然而,贝尔的状态很快出现了下滑。

贝尔本赛季进球助攻分布图

11月7日对比尔森胜利一战,贝尔送出了1次助攻,这是他11月送出的唯一一次助攻,而在12月、1月和2月,他再也没有送出助攻。在12月,威尔士人5场打入4球,然而,其中3球是在对鹿岛鹿角的世俱杯半决赛里打入。这意味着,除了世俱杯半决赛之外,从12月以来,威尔士边锋12次出场仅仅打入了3球,其效率显然不够出色。

在本赛季,贝尔平均每9次射门才能打入一球,远低于2013-14(5次)、2015-16(6次)和2017-18赛季(5次)的射门转化率。在其皇马生涯里,威尔士边锋本赛季的射门转化率仅低于2014-15赛季(10次),与2015-16赛季持平。

同时,贝尔本赛季平均每165分钟打入1球(2013-14赛季151分钟、2014-15赛季237分钟、2015-16赛季125分钟、2016-17赛季214分钟、2017-18赛季112分钟),每397分钟送出一次决定性传球(2013-14赛季175分钟、2014-15赛季336分钟、2015-16赛季170分钟、2016-17赛季322分钟、2017-18赛季337分钟),这意味着他的效率的确低于以往。

在为皇马效力的五个半赛季里,贝尔打入了100球,送出了63次助攻。威尔士人总是能够在像欧冠或者国王杯决赛这样的关键战役里打入决定性进球,然而,他真正的问题在于缺少连续性,无法在一个赛季里保持平稳而出色的表现。对比传球、射门、成功突破、断球等数据可以发现,贝尔本赛季在两项数据上创造了皇马生涯新低,威尔士人本赛季平均每72.6分钟才有1次成功突破,平均每58.5分钟才有一次断球,其他数据则与其他赛季持平。在2015-16赛季,贝尔31次出场打入19球并且送出14次助攻,在各项数据上也都处于最佳。

正因如此,贝尔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在齐达内执教时,伊斯科就从威尔士人手里抢走了主力位置,而在索拉里执教之后,也更喜欢使用维尼修斯和巴斯克斯的组合,贝尔彻底成了替补。在进球数方面,贝尔打入12球,维尼修斯打入7球,巴斯克斯打入4球,但后两人的数据都远远比贝尔更加出色,维尼修斯的的射门和成功突破占优,而巴斯克斯则在传球、断球等数据上领跑。

贝尔与维尼修斯、巴斯克斯数据对比

年轻的维尼修斯已经承担起了本来应该由贝尔承担的责任,皇马的进攻如今偏重于巴西边锋所在的左路(42%),而右路的进攻仅仅占到了34%。索拉里本来希望通过让贝尔回到自己最习惯的位置来重新激活他的状态,在对阵阿拉维斯、国家德比以及马德里德比时,皇马主帅都做出了这样的选择,但贝尔仅仅在对马竞替补出场后有过闪光表现,最后阶段打入了一球。

另一项可以证明贝尔状态下滑的数据是关键传球,维尼修斯和巴斯克斯本赛季都是场均1.2次,而贝尔只有0.9次。与此前几个赛季(2013-14赛季1.4次、2014-15赛季1.5次、2015-16赛季2.3次、2016-17赛季1.2次、2017-18赛季1.6次)相比,贝尔本赛季的这一数据更是创造了新低。在效力热刺的最后两个赛季里,贝尔在2011-12、2012-13赛季分别是2.3次。

以上的数据足以说明贝尔本赛季的状态的确不够出色,显然没有达到在C罗离队之后弗洛伦蒂诺赋予威尔士人的特权地位。贝尔本赛季的表现不仅没有明显改善,甚至还有所下滑。这足以说明,索拉里弃用威尔士边锋在情理之中,现在难题交给了弗洛伦蒂诺,他还会坚持自己对贝尔的信任吗?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